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連載)閉合圈環(下)結束的公仔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連載)閉合圈環(下)結束的公仔_2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連載)閉合圈環(下)結束的公仔 標籤:結束作文 暑假結束作文 考試結束後作文 結束了作文

既然有開始,就有結束。即使是毫無感情的不斷“輪迴”,也會因感情啟動,亦會由感情來關閉。 

  怪神一早就做好準備等東覓。 

  “回濱藍鎮,送我到沙丘岸。” 

  一陣奔馳頭昏腦漲,東覓總算到目的地。 

  東覓坐在沙丘岸,江水拍打岸的石頭,發出海浪的聲音,旁邊的椰樹也被風吹得沙沙作響。 

  “是不是還沒放學,糟了祗盈一定回了學校。” 

  東覓正欲走,怪神說:“你呆在這裡,不就可以了嗎?那女孩一定會來,命運安排好了。” 

  “怎麼可以這樣草率決定?” 

  “女人都是死心眼的動物,就算你很有證據充分證明她男人不要她了,她還得要去證實,眼見到才死心,有些還不一定死心,把自己陷入窘境,妄想男人還要她,這種例子也是有的。這成為一種美德,同時也是一種軟肋。” 

  “我現在可以做什麼,你能告訴我嗎?” 

  “真正的愛情像信仰一樣,需要天真。依你自己所希望的去做,千萬不要欺騙自己逃避選擇,這樣永遠都沒法出去。我問你為何進來,如果你清楚,就能出去。” 

  東覓定神一看,怪神的身子在一瞬間變成黑影,嗖的一聲就不見了。東覓這才相信?是神。 

  於是東覓更注意這些話,希望琢磨出什麼道理來。 

  遠處有些漁家,燈火點點,守了一個鐘頭。終於見到同學們,東覓趕緊躲到樹叢里。他看到一個阿姨為蛋糕點上蠟燭,應該是李添的母親,大家都很高興,唯獨被李添抱着的祗盈沒半點開心,表情呆木。 

  突然,東覓的衣袖裡沙沙地發出聲音,他感到不大舒服。 

  嘻!嘻!地從東覓背後傳來。 

  “你怎麼躲在這裡。” 

  東覓先是一驚然後說:“你在這裡就好。” 

  “······” 

  李敏就感到氣氛不對,她想:是不是這樣捉弄不好,他生氣? 

  東覓遞了公仔給李敏。 

  “好可愛哦,給我的嗎?” 

  “這個公仔,是我給祗盈的生日禮物,現在沒用了,聽她說你喜歡,給你了。” 

  李敏先是一怔,后說: 

  “我不要,沒用的就給我,你當我什麼,祗盈肯定說給你聽了對吧。喜歡,我喜歡你,但你太過分了。” 

  李敏無緣無故地哭了起來,並推來東覓的手,力度很大,好像用盡全身的力,毛公仔在空中做了一個弧度,飛得不知所蹤了。 

  李敏用雙手抱着臉,一下子就跑開了,東覓這才清醒並一下子感到內疚,剛才自己在做什麼,說出這樣的話,誰都不會原諒吧。越想越頭大,事情則變得越來越糟,東覓回看祗盈,還沒出什麼事端,就拔腿追李敏。 

  “李敏,你等一下。” 

  “嗚、嗚!” 

  “我不是故意的。” 

  “你讓我靜靜,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你。” 

  兩人的追逐不知不覺竟到了沙丘岸中心,同學們都在熱鬧的架爐子燒烤,一時場內薪火不絕,卻突出東覓和李敏。 

  “喏!東覓對玉米求愛。” 

  王濱見此狀況不忘踩一腳,此種先聲奪人,最讓人措手不及。 

  所以先入為主,東覓費勁腦汁,也無法洗清嫌疑。 

  “不是的···我” 

  李敏一時害羞起來,但轉而一想,自己應該憤斥才對。 

  “夠了王濱,你有沒有更無聊些。” 

  李敏剛想說的台詞倒是給東覓搶先一步說了。 

  “濱少,他罵你啊,可真少見。” 

  “還以為他的膽子比老鼠還少呢!” 

  王濱的左右護法都來護駕了吧,東覓暗自笑道。 

  “嗯,我真開眼界。” 

  王濱打算不饒了東覓,打算開口水戰。 

  “李添和祗盈呢?” 

  東覓定睛一看兩人都不在,根本沒意思開戰。 

  “別岔開話題。” 

  東覓只覺得該向沙丘岸出口跑,他一轉身就跑。因為祗盈就在出口的馬路上被車撞的,於是不斷地增加速度,王濱則在後面大吵大嚷的追着,其他同學也跟來。 

  越是黑的夜晚,星星越是閃亮。抬頭一看你會發現滿天星斗,在無數星光下照耀着這個奇迹之子,好像奇迹有可能發生一樣。 

  “祗盈不要,危險。” 

  東覓瞪了一眼相擁的情侶,其中一個便是李添,正與衣衫不整的未成年少女摟在一起。 

  這太傷祗盈了,東覓不覺眼眶上也淚光閃閃,同時也開始責備自己:因為你,她才會這樣的,如果我不說她是意外死於車禍的話;如果不是我肯定了她心中的疑惑的話,她不會這樣自殺的,這樣在馬路上站着,車來不及煞車,就必死無異,連她爸媽最後一面也見不到了。 

  “東覓!東覓···” 

  祗盈哭得臉都紅了,不斷叫着東覓的名字。 

  “回來好么,快。” 

  “不要過來,讓我死,我放不下。” 

  “不。” 

  東覓正看到一部貨車以很快的速度駛過來,而祗盈閉着眼,已經準備往死里去了。 

  不會,我不會讓你死的,如果我會重複,那麼死也會重生。突然聽到怪神的說話:“如果你去救她,你這次會真死了呢?”不會的,管死不死的,我不能見死不救。從他瞳仁中散發著一種堅定的信念,他能救她。 

  東覓整個人飛出去,與祗盈跌在一起。此時祗盈感受到東覓的傷心,兩人臉上的眼淚交融在一起,滴在灰塵撲面的水泥路上,滾成一顆珠狀。同一剎那,貨車碾過東覓身體,發出巨大的骨折聲,讓每個在場的男生女生都為之一??。右手和右腳的趾部都壓青了,肋骨折了,頭部大出血,東覓是壓着保護着祗盈的,這下衝擊把他一撞撞飛五米外並滾了一段路程。此時東覓還存有知覺,很冷很冷,因為血流出太多了。此時東覓又想起怪神的一句話:“你為何進來,如果你清楚,就能出去。”東覓心裡知道答案了。 

  “東覓,你聽到我說什麼嗎?” 

  “嗯。” 

  “不要死,你看這公仔,我接受了,我接受你了。” 

  祗盈那長長的黑髮散亂無章,而她只顧着東覓,抱着東覓的頭往懷裡放。 

  東覓只聽到一些聲音,根本不清楚是什麼聲音,他只知道祗盈很溫暖,使他想睡。 

  在場的每個人都驚呆了,李敏已經知道東覓所愛的人是誰了,祗盈倘在東覓的心臟里,一遍又一遍地說著:“東覓,我愛你。”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連載)閉合圈環(下)結束的公仔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連載)閉合圈環(下)結束的公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