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內蒙古之旅連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內蒙古之旅連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參觀“赤峰市”博物館

  經過7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從北京來到了內蒙古赤峰市“紅山文化博物館。”

  通過參觀,我們了解了內蒙古地產古老的文化和民族習俗及各種服飾。

  博物館的外形是由青藍色的小木條,一塊一塊建造而成的,十分樸素充實!

  我們分別看了“古韻青銅”、“瓷器哥窯”、“黃金長河”等四個展廳,了解到了歷史悠久的富河文化,做工精密的公主服飾,金光璀璨的金銀首飾,生動形象的壁畫,風景秀麗的紅山圖片,難以辨別的古老文字及“金戈鐵馬”、“古代錢幣”、“遠古象棋”、“古人頭型”、“碧玉琥珀”、“鐵質餐具”等。

  在“博物館”里,我們了解到了“富河文化”、“佛教文化”和“民族文化”等。比如古代只有皇帝的盤子上才能畫九顆桃子。最有趣的是:你只能在民間的盤子上面數到八顆桃子,原來還有一顆“藏”在了旁邊呢!

  這次“博物館之旅”給與了我很大的收穫!

  二、“熱情好客”的內蒙古人

  該吃晚飯了。第一道菜是“奶茶”。奶茶有一股淡鹹的味道,而我們在城市喝的則是“精加工后”的甜奶茶。第二道菜是“奶嚼口”。“奶嚼口”是用被凍住了的奶酪和冰及白砂糖還有芝麻攪拌在一起做的,可好吃了!但是我記憶最深刻的還是“晚會”。

  熱情好客的內蒙古人與大人們舉杯暢飲,大方而又有些羞澀的內蒙古姑娘為我們唱歌、跳舞,而熱情奔放的蒙古小伙為我們盡心儘力地彈奏最具內蒙古特色的馬頭琴。

  姑娘們手舉酒杯,為我們獻上潔白的哈達。我們戴上哈達和內蒙古族人手拉手,圍着大圓桌歡歌勁舞。

  三、赤峰“石林”之旅

  我們來到了赤峰市的“石林”風景區。

  石林是由於地殼運動碰撞產生的岩漿岩組成,非人為因素,由大自然天然行程。

  石林風景區有許多珍貴的白樺樹,這些白樺樹都是非人為種植的。當然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石林自然行程的“奇峰異石”。比如:“七仙女”石。那快巨石由七根“像人的手指”的小長石組成,被中間一塊“又長又寬”的巨石隔開,稱作“左三右四”。這麼叫是因為巨石以左有“三根手指頭”,巨石以右有“四根手指頭”。每根“手指頭”都造型別緻,姿態不一。還有許多這樣的“奇石”。比如:長得像眼鏡王蛇頭的“蛇王石”,如同立坐着的正在念經的佛祖的“佛像石”。

  石林有許多奇特的“異石”,我非常喜歡它們!

  四、“阿魯科爾沁旗”大草原之旅之“五連載”

  (一)看水庫

  在大草原上是很少能看見水庫的,而在這兒卻能見到一個很大的水庫。水庫的水清澈的如同一面鏡子。高山和樹叢及房子都倒映在水中,水庫邊還有人在釣魚。

  (二)爬“奇山”

  這座山沒有名字,但因為這座山很奇特,所以我叫它“奇山”。這座山在水庫旁邊,山上的石頭出奇地“松”。這是連綿起伏的“群山”,第一座是由石塊被衝擊而形成的“松石山”,因為石頭很松,用力拔,就可以拔下一塊小石頭。緊靠這座山的山峰就是“奇山”。內蒙古的山頂很圓滑,不像珠峰或黃山的山頂那樣尖。山勢也不是很陡峭,不像華山和恆山那樣險峻。山上還有座神廟。我們去裡面拜了三拜。山上還有個小亭子,我們在那裡還照了張相片。山上有許多石子和長草。

  (三)吃烤羊

  爬山回來,我們終於吃上了夢寐以求的“烤全羊”大餐。

  羊的雙腿被繩子捆住,一根鋼條從羊的身體中間穿過,放在炭火里烤。

  烤全羊很好吃,尤其是它那酥脆香膩的皮,羊肉很有彈性,也很難嚼,那隻羊大部分都是肥肉

  (四)看敖包

  吃完烤全羊,我們乘車來到大草原看敖包。“敖包”就是古時內蒙古祭奠逝世的比較有權威的人物而修建的。我們看到的這個敖包是“阿魯科爾沁旗”大草原上最大的敖包。據說敖包里放着許多的“五穀雜糧”。敖包是用石塊堆積而成的。在敖包的左右兩邊分別有六個石堆插着“彩旗”,意喻一年12個月,月月平安。而內蒙古的人們每次在出門之前都要去敖包祭奠,以求平安。我們也入鄉隨俗,真誠的祭奠了敖包:圍着敖包,順着太陽順時針的方向連續轉三圈,轉完之後,撿起一塊石頭放在敖包頂端,祭奠儀式完成。

  (五)觀奶牛

  若不是親身來到大草原,我還從未近距離觀察過奶牛。牛群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成群的奶牛來到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喝水、吃草,我拿着照相機仔細的觀察並捕捉着牛群精彩的瞬間。突然,一隻小牛蹦蹦跳跳地向它的媽媽跑去,原來它是要喝奶啊!

  五、回家路上風景多!

  在回京的途中,我們看到了許多好景色:夕陽西下的“波光湖”,陡峭挺拔的“巨石山”,奇特的“棒槌山”,還有華麗的“凱旋門”。

  我們帶着一路月色,道道秋景及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回家了。

  白小六年級: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內蒙古之旅連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內蒙古之旅連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