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在不同的人的眼裡,幸福,有着不同的概念。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在驚慌失措的時候,有人給你安慰;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失敗喪氣的時候,有人給你鼓勵;還有的人認為,幸福,是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有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但讀了安徒生爺爺的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對幸福,有了另一種理解。

  一個除夕的夜晚,下着大雪。一個小女孩穿着一雙大拖鞋,手裡拿着一大把火柴。她正飽受着寒冷和飢餓的折磨。一整天誰也沒有買走她一根火柴,沒有人給她一個小錢。家家戶戶燈火通明,沿街瀰漫著烤鵝的香味,因為今天是除夕,而小女孩卻不能回家。小女孩在一個角落裡坐了下來,不過她覺得比先前更冷了。她抽出一根火柴,在牆上一劃,火柴燃出了火花。小女孩彷彿自己坐在火爐前,裡面的火燒得正旺。突然,火爐消失了,只剩下一小截燒剩的火柴梗。小女孩又點燃了一根火柴,火光照在牆上,牆變透明了。她看到了一個桌子上放着一盆燒鵝,肚子里塞滿了梅子和蘋果。突然,那隻燒鵝從盆子里跳了出來,徑直朝小女孩走了過來。這時,火柴滅了,一切又沒了。一次接一次的幻想,讓她看到了生前關愛自己的奶奶。奶奶把小女孩抱了起來,越飛越高,來到了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國……

  一根渺小的火柴,照亮不了這個開闊的世界,但是卻能溫暖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在小女孩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她感受不到寒冷和飢餓,在她的眼前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所以,我們沒有太多的悲傷獻給她。她,也是幸福的。雖然,她以前飽受寒冷與飢餓,但在死亡線上,她看到了她最喜歡的外祖母,她感覺到了溫暖,感覺到了喜悅,感覺到了愛,這足以證明,她是幸福的,哪怕,那幸福只有短短的一瞬間。

  五年級:伊澤瑞爾帥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有人認為能吃到山珍海味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能穿上綾羅綢緞就是幸福;有人認為能開個名牌轎車就是幸福.乞丐認為能吃一頓飽飯就是幸福;酒鬼認為喝個酩酊大醉就是幸福;失業的人認為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就是幸福……而我認為,能讓別人快樂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次,我坐公交車去縣城,車上十分擁擠。好在,我是在始發站乘車的,所以有位置。路上,我望着窗外美麗的風景,醉人的春陽,心裡十分愜意。這時,車子在一個小站停了下來,又上了好幾位乘客。 

  這時我隱約聽到前門那台刷卡機報了一聲:“老人卡。”我向前門望去,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在刷卡。他大概是正急着趕車,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我想:車上這麼擁擠,老爺爺年齡又大又勞累,怎麼能承受沿途的顛簸呢?於是,我便想給老大爺讓位。在思考間,老爺爺已擠過人群,來到我的位子旁,站住了,因為我這裡還有一點點空間。爺爺伸手想去抓上面的扶手,但沒有成功。畢竟老爺爺有些駝背。老爺爺搖搖頭,抓住了車子座位旁邊的欄杆。我趕忙站起來,面帶微笑地說:“老爺爺,您請坐。”老爺爺一聽,先是愣了一下,但馬上就反應了過來,連忙道謝,我忙應道:“不用客氣。”老爺爺安穩地坐到了位子上,長舒了一口氣,臉上表露出輕鬆的神情。周圍的人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站在座位旁,使勁地抓住了扶手。 

  路上 ,車子顛顛簸簸,我的身體也不時搖搖晃晃,幾次都想摔倒。我的手扶得也酸了,腳站得也麻了,但我始終沒有後悔,沒有一絲怨言。因為,我看到老爺爺安詳地坐在座位上,臉上流露出慈祥的笑容,心裡美滋滋的。車外的陽光伴着幸福的音符直達我的心底,演奏着美妙的幸福。 

  現在,你若問我幸福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你在幫助別人,為別人分憂,那種快樂的感覺。幸福只是一個細小的動作,心頭花朵開放的聲音,只要我們拉開心靈的窗帘,讓陽光灑滿心房,我們都會感到幸福。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童年時,我曾問家人,幸福是什麼?爺爺告訴我:“幸福是衣食無憂,一家人健康平安。”奶奶對我說:“幸福是天天開心。”媽媽對我講:“幸福是兒女心地善良,文明禮貌。”爸爸對我說:“幸福是你的成績優秀,沒什麼可讓我們擔心的。”我的腦海里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幸福到底是什麼?

  幸福是你擁有健康的身體。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天,一位護士給一個雙腿殘疾的小女孩講故事,小女孩告訴護士,她想聽《機器貓》的故事,當護士給小女孩說機器貓有一個無所不能的口袋時,小女孩好奇的把手伸進護士的衣兜里,找出來的只有一枚一元錢的硬幣和一個小本子。護士慚愧的說:“我的兜里只有這些東西了,我並不富有。”小女孩聽了露出天真的笑容,對護士說:“不,你是富有的,你擁有康健的身體,所以你是富有的,是幸福的。”護士看見小女孩低垂着頭,一頭美麗的金黃頭髮散落在兩肩,護士對她說:“嗯,我是富有的。但你也是富有的,你擁有一雙靈巧的小手和一頭美麗的金黃頭髮,你也是幸福的。”對啊!擁有康健的身體,你就是幸福、富有的!

  幸福是失敗的時候有人抱着你。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卷子的題量少,每道題的分數都很高,由於我馬馬虎虎,把一道十幾分的應用題給做錯了。父母知道后的幾個鐘頭裡,每分每秒都在批評我“你別自以為是,你又不是回回名列前茅,你又不是在你班上鶴立雞群,別瞧不起別人,你太掉以輕心了,考好一點就了不起了……。”奶奶知道后並沒有批評我,而是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懷抱,並對我說:“下一次可要加油了,一次失敗並代表不了什麼。別人都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沒事的。”我被奶奶那幽默的語言給逗笑了,奶奶也跟着我笑的眯縫着眼睛。幸福,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只要你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到處都能發現幸福的存在。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四川阿壩小金縣美興小學六年級:黃曼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幾年前,我去紫金山看風景。那風景美的呀,嘖,嘖,簡直用語言無法形容,吸一口氣,似乎空氣都是甜的。今年,我又想去紫金山頂看風景,我和爸爸媽媽約了很長時間,可是不是他們沒時間,就是天公公不作美。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一個晴朗的星期天。

  這天,媽媽開着車,一家人愉快地出了門。汽車行駛在紫金山道上,窗外,秋色怡人,風景如畫。深秋的樹葉色彩繽紛。楓葉如火如霞,銀杏葉片片金黃,梧桐葉黃綠相間……我斜躺在舒適的座椅上,一邊聽着柔美的音樂,一邊欣賞着深秋美麗的山景,陶醉在無盡的幸福中。

  下了車,一家人又沿着山間野道,開始向山頂攀登。一路上,我哼着小曲,想象着到達山頂、俯望南京全城的壯麗美景。當我氣喘吁吁地來到頭陀嶺眺望南京城時,眼前的景色卻令我大失所望。我使勁地眨着眼,可看見的也只是遠處的天際線模糊一片,在迷濛的霧之中,只有世界第七高的紫峰大廈和新街口的幾座高樓若隱若現,山頂上的樹葉上還積着厚厚的灰塵。站在我旁邊的穿着一身運動裝的老夫妻,喃喃自語道:“哎!現在的南京跟以前的簡直不能比呀,恐怕也只有山上的空氣要稍好點兒了,再過幾年,都不知道該去哪鍛煉身體了。”這時,有幾個背着專業相機的人走了過來,其中一個人抱怨道:“今天拍的效果太差了,城市全景根本拍不清楚,色彩發灰,真是白來了!”我看着他們,心想:以前秋陽高照、碧空如洗、高樓林立、美麗壯觀的南京城到哪裡去了?

  我們懷着失望的心情下山了。車中的收音機傳來了一則新聞:“截至本月19日,南京今年累計已出現48個污染天,‘藍天計劃’再次宣告落空。機動車排放的污染是罪魁禍首……”我默然了。

  是的,每天坐着媽媽的車,我感到很幸福,但仰望藍色天空、呼吸純靜空氣卻已經越來越難得。什麼才是我們需要的幸福?我們需要的是車帶來的舒適,還是需要一個綠色環保的地球?

  南京市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黃澄昕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談到幸福,大家議論紛紛。有人說幸福就是能賺大錢,有人說幸福就是孩子學習好,還有人說幸福就是一瞬間的快樂。而我卻認為幸福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和和睦睦 。 

  首先,能賺大錢是幸福這一觀點我不認同。因為即便你有了大錢也不一定快樂,幸福。下面我講一個小故事:一個小男孩兒家裡十分貧窮,班裡的同學上下學都有小轎車接送,唯有他卻整天騎着破自行車上下學。回家后飯桌上卻只有一些白菜,他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就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同學上下學都有‘專車’接送,而我沒有呢?而且別人家的飯桌上有魚蝦肉什麼的,而我們家飯桌上卻沒有呢?”媽媽有些尷尬地說:"因為爸爸把準備買股票的錢買了一支玫瑰送給了媽媽,當時買股票的人都發了。”說到這裡,媽媽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小男孩兒有些沮喪。第二天小男孩兒的同學湯姆神秘地告訴他要他放學在學校門口等他,小男孩兒一上午都沒聽課,一直想着湯姆說的話。終於挨到了下午,小男孩兒直衝校門口,湯姆早已在那兒等待。湯姆拉着他的手飛奔到一個小衚衕里,瞅了一下四面,見沒人才掏出鑰匙把門打開,小男孩兒跟着湯姆進去了。到了屋內,小男孩兒看到了一個龐大的機器,湯姆念了一聲咒語,機器轉了起來,只見一個畫面出現了:小男孩兒的爸爸拿着一些錢正在猶豫到底買股票還是買玫瑰。小男孩兒立刻衝進去讓爸爸買了股票。之後,小男孩兒回到了家,發現原來破舊的小屋變成了富麗堂皇的宮殿。他推看門一看,媽媽正在和一群自己不認識的阿姨打麻將。在以前,媽媽已經做好了飯,正笑吟吟的在門口等着自己,而現在卻在打麻將。他後悔了。他又找到了湯姆,讓他把現在變成從前。他終於明白了幸福的意義原來是媽媽在門口的等待。 

  其次,我孩子學習好這一觀點我也不認同。因為有些孩子學習好但不愛勞動,整天向爸爸媽媽撒嬌,有這樣的孩子難道也會幸福?因此幸福就是一家人和和睦睦,團團圓圓。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幸福就是拂過的一陣風 

我覺得他是幸福的,在機關工作,有穩定的收入。不像我,隨時隨刻準備失業。有一次,他對我說:“如果有可能,我真想把上司狠狠罵一頓不幹了。” 

為什麼會這樣?我最羨慕的卻是他最不能忍受的。如果把那份工作給我,我將會多麼 

的開心啊。 

我還羨慕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有很好的背景,他之所以進入機關,他妻子的家人為他出了不少力。但是他說妻子最好不要比他的地位高,否則是沒有幸福的。怎麼又是這樣?我羨慕的恰恰是他所痛苦的。 

有一位企業家帶著兒子到一家餐館用餐,餐館里有一位琴師正在演奏,企業家遺憾地說:“當年我也練過琴,但後來選擇了經商,如果選擇了練琴,那麼我今天就可以坐在鋼琴邊為大家演奏了。”兒子說:“爸爸,如果你當年選擇了練琴,那麼你今天就沒有機會坐在這裡欣賞音樂了。” 

不知道那位琴師心中會不會這樣想:他當初要是選擇經商有多好,現在就可以悠閑地坐在桌前一邊享受美餐,一邊聆聽音樂了。 

幸福是什麼?這真是一個最難回答的問題。對於被病痛折磨的人來說,身體健康就是幸福;對於為情所困的人而言,有情人終成眷屬才是幸福;對渴望有所成就的人來講,事業成功才是幸福。還有更多的人認為金錢能帶來幸福。歐洲最權威的市場戰略諮詢機構之一英國漢勒中心進行了一項關於幸福的調查,對象包括英國、美國、墨西哥等國的21000名成年人。調查結果顯示,金錢並不能買來幸福。1989年,有58%的英國人對自己的生活水平感到滿意;到2003年,這個比例降到了45%,雖然同期內人們在食品和娛樂上的支出增加了60%。 

幸福到底在哪裡?普希金說,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心靈怎樣才會平靜?無非是滿足自己的心靈需要。那麼,幸福是什麼的答案我們找到了,所謂的幸福無非是內心的一種需要,世間萬物都有可能給人帶來幸福,即使是剛剛從額間拂過的一陣風。
回目錄

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

六歲時說的: 

  幸福是看動畫片,沒有爸爸的阻攔聲, 

  幸福是吃棒棒糖時,沒有媽媽的嘮叨聲, 

  最幸福的時候,是吃着棒棒糖的時候看動畫片。 

  十六歲時說的: 

  幸福是美美的睡一覺,沒有人打擾, 

  幸福是考試的時候考出號成績 

  最幸福的時候,是憑自己努力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二十六歲時說的: 

  幸福是手挽手,一起走在那曾經初戀時走過的小路上, 

  幸福是相互傾聽對方說我愛你 

  最幸福的時候是男孩子用浪漫的方式求婚, 

  女孩含羞低吟到願意 

  四十六歲時說: 

  幸福是女兒考試得了一百分, 

  幸福是在自身的事業到達了巔峰, 

  最幸福的時候是推掉了所有的飯局, 

  和家人一起共享晚餐 

  和她一起找到那初戀的感覺 

  五十六歲時說: 

  幸福是工作中的成績, 

  得到領導和群眾的肯定 

  幸福是退休時領導和群眾還依依不捨 

  最幸福的時候 

  是自己應邀又回到原工作過的地方 

  做經驗報告,台下還掌聲部斷 

  六十六歲時說: 

  幸福是兒子,兒媳婦都很孝順, 

  幸福是老伴和自己的身體都很健康 

  最幸福的時候,是孫子放學了,去接孫子 

  回家的路上聽孫子講學校的趣聞 

  七十六歲時說: 

  幸福是下棋贏了棋王張老頭 

  幸福是兒子孫子都很出色 

  最幸福的時候 

  是老伴還在不厭倦的為我做一日三餐 

  儘管不如從前的手藝好了 

  八十六歲時說: 

  幸福是自己的壽宴上 

  收到老朋友的賀卡 

  幸福是醫生告訴自己 

  得的是胃炎而不是胃癌 

  最幸福的時候 

  是老伴對我說:下輩子還找你做老伴 

  九十六歲時說: 

  幸福是我找了一輩子的東西 

  原來幸福就在身邊,幸福就是和自己愛的人 

  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過一輩子
查找更多幸福是什麼作文7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