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社會實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形容我這次經歷后的心情呢?若說沒有收穫,肯定不是真的。人生第一次如此行事,將近一整天的採訪調查,再加上前期的準備,原不止這三言兩語就能表達出來,更何況是我單獨一人,這是原來如何也不敢想像的。固然,以後上了大學后理應有此覺悟,做好成為一個合格社會人的覺悟,但在此之前,我還仍然需要一些磨鍊,不是說上就能上的,從未有過的經歷、人群密集恐懼症、陌生人交流困難綜合症……這些都是阻礙我前進的困難,想要一下子突破,不是僅僅依靠這一次的嘗試就能夠解決的。但這次的經歷必將佔據我生命中的一大部分,人生的第一次獨自採訪,結果最終如何並不重要,關鍵的在於採訪的此次過程。在這次經歷中,我遇到了許多從前不曾見過的人,首次和陌生人主動交流,也感受到了推銷人員的不易。我感受的冷眼很多,收到的善意也不少,一直以來都是生活在學校和家庭的象牙塔裡邊兒,不曾感受過太多世間冷暖,固然平時的閱讀中能夠有一二體會,但遠遠不及我這一天的生活體驗。“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先人之言果然如是。

  這只是一個開端,我需要繼續努力的還有很多。交際只是生存的一個基本技能,關鍵還是要建立起良好的人脈網絡,因此交際又是關鍵,一個聰明的交際,能夠建立廣泛的交流圈。然而,我依然處於最初的階段,從和陌生人接觸開始,到成為熟人,之後進一步交流增進理解,最後成為朋友。這每一步,都需要付出真心,以心換心,才能得到別人的真誠相待,這一點,我還需要努力。

  不得不說,口語交際這門課我學到了很多,可以稱為人生課堂了。從前只知道和別人對話,卻不知道人與人之間竟然還有如此之多的溝通技巧。受益頗多,但還未全部付諸實踐,還需要我慢慢探索其中奧妙方可。

  所以今後的我還得繼續努力下去,別讓口語交際這門知識只停留在理論方面,那樣就沒有學習的意義了,更多的,還應該用它的技巧,來增進和周圍人的良好相處,減少溝通的障礙,為心與心的交流疏通渠道,這樣,即使你是個內向的人,也能夠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所以,現在應該打開門,邁出腿,走進新世界!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