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實踐活動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1日,車子緩緩駛出了未成年人素質教育基地,我們三天的社會實踐活動也隨之結束了。三天中,我們進行了許多有趣的活動:陶藝製作、電子電路、木工製作……

  木工製作是我們到基地後進行的第一項活動,我們學習了怎麼樣做精美的發聲儲錢罐。同學們在製作時小心翼翼地,生怕弄壞了自己的作品。當有人遇到困難時,大家互幫互助,體現出一種前所未有的協作精神。我們不僅學會了製作簡單的木工作品,也學會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道理。

  在挖山芋的活動中,大家分成一個個小組,每一組都齊心協力、爭先恐後地埋頭苦幹,即便是累得滿頭大汗卻仍然堅持最後。活動后,我們都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啟示,也明白了集體榮譽感。

  最有趣的要數包餃子了。那天下午,老師、教官、同學一起動手包餃子,大家彷彿都融入到了一個大家庭里,老師和教官一改平時的嚴肅,而向我們展示孩童般的笑。當看到我們不會包餃子時,老師便耐心地指導我們。即便如此,我們包的餃子還是奇形怪狀:長的、短的、方的、圓的……格式各樣的餃子我們都給包出來了。餃子包好煮好后,我們便開吃。吃着吃着,我們腦子裡冒出了一個鬼點子——把餃子放到老師的碗里……在吃的同時,我們體會到了“勞動最快樂”。

  這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使我們提高了動手能力,也是我們變得更加團結,同時使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勞動,讓生活更美好!

  崑山市陸家中學初二 黃林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活動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活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