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新加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新加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新加坡 

  星期一下午,劉老師帶着一位陌生的同學走進教室。我們在底下竊竊私語,有的認為他是一位轉學生,還有的猜他是留級生,因為他長的比我們班“海拔”最高的同學還高半個頭。聽了老師的介紹后,我們才知道原來他來自新加坡。新加坡的小學已經放暑假了,他到中國看望爺爺,奶奶。順便到我們班上半個月的課,他叫趙星宇,和我們長的差不多,而且他也會說中文。趙星宇帶着一副眼鏡,長的很像我們班的趙會?,而且都姓趙,好像是孿生兄弟。趙星宇溫文而雅,很文明,也很懂禮貌。現在趙星雨成了我們班最有名的“明星”了。一下課同學們就圍着他,甚至有時我們一擁而上。這是我們第一次與外國人成了同窗學友,所以感覺很新奇。 

  星期三上語文課劉老師讓趙星宇有問必答,他首先唱了新加坡的國歌,國歌是馬來西亞語,歌詞意思他也解釋給我們聽了。這首歌很振奮人心,第一句就是“新加坡前進”,這歌詞顯得多麼有魄力啊!歌中還寫了要尊重老師、父母,不要小瞧清潔工和勞動者,要聽別人的忠告.....接着他又為我們唱了校歌,這是用英語唱的,寫的是在學校向別人借東西要及時歸還,說謝謝,要會說對不起,聽老師同學的忠告...... 很值得我們學習,校歌和國歌聽上去感覺都很歡快。 

  他還告訴我們他們上課和我們不太一樣,6:40到校就要早讀,7:15必須到校,不下雨在操場讀書,下雨便在教堂讀書,一節課上兩三個小時,然後休息40分鐘,從早上7:30上到下午1:30,平常作業很少,周末作業卻很多。 

  他還介紹說新加坡是一個美麗而乾淨的城市。如果你將垃圾扔到了不該扔的地方不僅要罰款,還要穿上黃色的衣服,撿半個小時的垃圾,所以新加坡很乾凈,一點灰塵都沒有。就是因為這些規定,新加坡人人遵守法律,使新加坡成了“花園都市”,美麗而又小巧。 

  我從趙星宇的介紹中對新加坡有了一些了解,希望長大后我可以親眼目睹這座美麗的城市——新加坡。

您正在瀏覽: “走進”新加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新加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