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寄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寄託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詩一樣的年齡,夢一樣的想法,我有。因而思緒就像“意識流”,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時而凝聚,時而分散,彷彿是魔幻的粒子,不可捉摸。 

  我喜歡自然,喜歡沒有束縛的感覺。破土而出的小草,粼粼湖水,幽微的花香,舞動的柳條兒,對我總是有着磁鐵般的吸引力,讓我為之駐足,為之驚嘆,它們的美是細小的,甚至微不足道,然而卻是那樣的質樸,透露出一種生命的自然氣息。 

  有人說藍色代表憂鬱,這也許是對的,因為海是藍色的,海是深沉的。可我認為藍色同樣也象徵著純潔、明朗。不是嗎?天空正是因為有了藍色而顯得格外的廣闊、高遠,它的高遠可以讓人的心情也隨之飛揚。 

  一次月考之後,心情有些輕鬆。看看手錶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放學呢。不如出去走走吧!心裡這樣想着,腳已在不覺之中踏出了教室。 

  學校里少了些往日的喧鬧,落日的斜暉更為這安靜的校園增添了一份清純的色彩,使她看上去宛若一位害羞的少女。漫步於其中,不禁想起了一句曾經聽到的詩:倚樓聽風雨,淡看江湖路。這其中所寄予的情感和我現在的心情倒是有幾分相似。這樣美麗的畫面卻是我獨賞,想來心中不禁感到些淡淡的寂寞。於是想起了朋友小董,她還沒有放學,不如去她所在的那幢樓等她吧! 

  時間是奇怪的,當你處於忙碌中時會覺得它是個匆匆的過客,但當你用“等”去測量它時卻發現它是那樣的漫長。等待中的腦子是空空的,突然間卻蹦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在這兒等呢?是為了別人還是為了自己? 

  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與其說我是在等朋友放學,倒不如說我只是在尋找一種寄託,“等人”不過是這“寄託”的一個借口罷了。如果我現在不是在這兒,我又會是在哪兒呢?校園固然是美麗的,然而一個人的寂寞感卻會因她的美而顯得更加強烈。“等人”雖然仍是我一個人在等,但心裡已有了一個依託的對象,精神上也已不再寂寞。 

  由此我突然想到:原來我所嚮往的大自然,一直鍾愛的藍色也是自己用來寄託感情的對象。我們總是嚮往着自由,然而身處世事中往往有太多的無奈。現實生活中無法滿足的,就只能在精神上尋求另一種寄託。有人選擇了書籍,有人選擇了回歸自然,也有人選擇了虛擬的網絡。積極正確的寄託可以充實人們的精神世界,使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而消極、落寞的往往卻能將人推進死亡的深淵。 

  生命本是一次孤獨之旅,但孤獨的路上有了寄託,它便不再寂寞。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寄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