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日的寄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日的寄託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月亮就快圓了,你還不來,是不是不準備履行我的諾言了?躺在床上,只是一片哀嘆。月亮是那麼的亮。一年、兩年,兩年了!你卻一次都沒回過家,但到把我給忘了?不會的,你不是還天天都聽着我的聲音嗎? 

國慶前一天,我還固執的看了看你會來的方向,你會回來的,我堅信。 

10點了,我細聽着門外響聲的耳朵略有些酸痛。但是,平常熱鬧的走廊上,在今夜卻偏偏沒有聲音,安靜的讓我無法適應。你,還沒有回來嗎? 

在耳邊的,只有外婆催促睡覺的聲音。 

  11點了,我只能無奈地走上去卧室的樓梯,唉,又能怎麼樣呢?深夜,一片黑漆漆的,月亮也似乎被雲遮了,我忍不住了,眼淚順着兩隻眼睛流了下來,流進了塞滿棉花的枕頭。我憋着氣,不讓自己發出聲音。“咚——咚——”。樓梯上傳來腳步聲,外婆要上來了!我趕緊擦乾了眼淚,把頭深深地埋進被窩,不讓人發覺。 

滴滴-滴滴-,鬧鐘在7點準時響了起來。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晃悠悠地站起來,穿好了褲子,哦,10月1日!“鞋兒破,帽兒破,身上的袈裟破……”湊巧的事,門鈴也正好響了起來。會是誰呢?一定是外婆買菜回來了吧,又沒有帶鑰匙,正好趕上我這班車。 

  我三步並作兩步跳下了樓梯,急急忙忙地穿上反了的拖鞋,跑到了門前,打開了在門上的所有的門鎖。 

  但是,不是外婆,我有點恍惚,但馬上就清醒過來了。是媽媽!我興奮得想大叫一聲,可以想象的我的形象,還要管找到鄰居們,所以便立刻咽下了這個詞。眼前的媽媽可還洋派,用不着我去擔心,還笑着摸了摸我的頭,我懊惱得輕輕一甩,我想,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媽媽的行李可真多,喲,還帶着兩盒包裝精美的月餅。這下可以飽口福了。幫媽媽整理完行李,待坐定,我埋怨道,怎麼這麼吃回來啊!媽媽不好意思地說,她在做舅舅的車回來時,一伙人在路上玩玩停停,所以——就勉勉強強將本來的12小時拖成了20小時。  

  我,埋怨不出聲。媽媽辛苦了這麼長時間,好不容易回來一次,趁這點時間玩玩,我又怎麼能說呢? 

  神定,我趕緊問媽咪,吃過早飯了嗎?自己肚子也餓了,媽媽回答說:“一路上大家都搶着吃月餅,肚子飽着呢,再說,一路上,我也不會開舅舅那輛車,只有舅舅和舅媽搶着開,我一點也不累,輕鬆着呢,我看,是你肚子餓了吧。買包子去! 

突然,又冒出一陣感動。一時間,說不出話來。趕緊洗漱完畢,報告了一聲外婆,歡歡喜喜的出門。 

  匆匆3天過去,媽媽來的是那麼匆匆,去的,更是匆匆。終於,在我還沒享受完媽媽在身邊的感覺時,也就在中秋的前一天,媽媽又走了。忙啊,都忙!又能有什麼辦法呢?我懇求着媽媽陪我過完中秋,只要過完中秋就行。但是,媽媽拒絕了。她告訴我,我們不是每天都在過中秋嗎?接着,她就走了…… 

  中秋佳節喜團圓,唯獨我家離別情。有時候,感動會在一瞬間產生,你熱血沸騰,這,就是感動。

您正在瀏覽: 節日的寄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日的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