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不喜歡抱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不喜歡抱怨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鄰居阿姨又來和媽媽嘮家常了。

  我躲進裡屋做作業,還是聽到了她們談話的內容。

  阿姨又開始抱怨起自己的生活不如意了,她的老公是個老實人,可惜就是愛喝酒,一喝酒就耍酒瘋,鬧得一家人不開心。婆婆愛嘮叨,小孩子學習不用功,讓她開家長會的時候覺得難為情.......

  媽媽沒能插上話,只是一旁寬慰些。

  我在裡屋聽得清清楚楚,不免有點小感慨。

  鄰居阿姨才四十歲左右,身材高挑,長得也挺漂亮的。可惜,她就一愛抱怨的性格。

  抱怨讓她的臉上很少出現開心的笑容,並不算老的年紀,魚尾紋卻很深,一臉的愁苦相。

  這樣的女人朋友很少,除非對她知根知底,知道她為人很善良,吃苦耐勞,否則很少人第一眼會對她有好印象。

  其實她可能沒有意識到,是因為她一直愛抱怨,才會讓勞累一天回家的丈夫有點煩躁,以酒澆愁;是她愛在小孩面對攀比別的小孩的優秀懂事,才讓她的兒子有點兒逆反的心理,我和她的小兒子聊過幾次,其實真的是個機靈的小滑頭,成績按理來還是不會太差的。

  媽媽說,是生活讓鄰居阿姨變成這樣的。以前的她也是挺開心快樂的,可是生活的辛勞一天天地把一個開心的女子改變成如今這模樣。可我想說,生活是自己的,生活不會去改變你,關鍵是你自己想不想改變生活。不抱怨,把攀比,嘮叨化為動力,關心,體貼,那生活一會對你笑的。

  生活不喜歡抱怨,讓我們都善待自己,善待生活,生活會還給我們燦爛的笑顏。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喜歡抱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不喜歡抱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