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許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許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許巍發了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歌名正是高曉松引用媽媽說過一句話。

  看了歌曲的mv,講述卡拉派往地球保護艾爾,卻在飛行中進入幻影區墜落而沉睡,後來被艾爾帶回地球與人類一起生活。正如歌中所唱的:“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這首歌突然勾起人們的情懷,深藏在心中的那份走向遠方的情懷。於是,願景和遠方也一同浮現在日漸忙碌和遺忘的生活里。高曉松說,生活適合遠方,能走多遠走多遠,走不遠,一分錢也沒有,那麼就讀詩,詩就是你坐在這,它就是遠方。是啊,我們渴望遠方,在這首歌里我們不過是一瞬激情澎湃過後也只能回到生活里,遠方的田野有時候離我們真的太遠。

  苟且,大概就是將就着或不將就。我記得幾年前開的飯館,吃了他家的一整年的燒鴨都不覺得膩,但後來卻關閉了。大概日漸慘淡的生意是關閉的原因,後來,再也沒有吃過燒鴨。這讓我想起,一旦不想做的事情都會找借口安慰自己做不到,然後不了了之,於是日復一日的生活里自然單調無味。但這些年我一直堅持和存在的感情里都執着去愛一個人,仰望偶像的光芒,努力做一個合格的小粉絲,讓自己變得更好。當我有足夠的能力踏上遠方去偶像生活過的城市走走,但以往的時光我只能永遠錯過,街角的咖啡店我不會遇見你,即使我到你家門口也不會遇見你,在錯過的時候只能遺憾,苟且的踏着足跡,就像我也可以同你一起走過。

  詩和遠方的幸福里,希望你我不再對生活只有苟且。

您正在瀏覽: 許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許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