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喜歡,不喜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不喜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日的午後,橘光暖透,那春煙色的瘦細,都在午後的窗前輕描一筆。

  我喜歡這種恬靜,可以獨自欣賞光點的輕移,不必擔心這個只屬於你的夢境破碎。

  喜歡,多純。

  我喜歡陽光,但陽光還是抹淡了。

  妹妹輕翼翼地推開門,甜婉地叫“姐姐”,我轉頭望見妹妹的小臉上灌滿了愁,與那聲“姐姐”極不相符。妹妹揚揚手中刷白的卷子,我會意地點頭。我驚異地發現,妹妹手中的那張卷子被反覆地書寫又反覆地擦拭,紙薄得似乎輕吹一口氣就會破裂。妹妹一臉令人憐惜的愁,翹着唇兒,擰着眉,小聲地,或者說大概沒出聲地說:“姐,這題……”“你想了嗎?”我面無表情,刻板地反問,妹妹把頭低低地垂到了胸前,一個勁兒地點頭,像小雞啄米一般,“但……但……”妹妹聲音更小了,“但是,什麼?”我有點兒生氣了,妹妹沒有回答我,還是一個勁兒地搖頭,只是速度慢了許多。我看見,妹妹額頭上的幾縷髮絲都無力地垂下,柔柔地飄着,但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凝滯。妹妹一直沉沉地低頭,我看不見她的臉,但想必一定是鼻頭紅得像小丑,又燙又鹹的淚順着臉龐,劃過淚痕,淌在了下頦。

  房間很靜,是壓抑的靜,只能聽見牆上的掛鐘擺動的聲音,和人均勻的呼吸聲,還有——“啪嗒”妹妹的淚打在了沙發上,心的漣漪也一圈圈被撩得更歡了。

  我的心徹底被軟化了,但那些刺人的字眼還是不自主地蹦上了唇邊:“你應該享受學習,喜歡學習。”哦,該死!妹妹加快了掉淚的頻率,我的心扎得好疼。妹妹拭去眼角的淚,把那幾縷髮絲拂到腦後,她終於抬起了頭,臉龐上的淚痕還很清晰,她似乎在抽搐,又似乎在倒抽一口氣,至少是鼓足了勇氣,她小聲而又堅毅地說:“我不喜歡學習,學習好累!”到這裡,妹妹又哭了,哭得好累。

  我獃滯了,我的心一下子彷徨了。

  或許,我該反思一下了。我喜歡學習嗎?也許,學習也有值得我喜歡的一面,但,我真的不喜歡學習,我后妹妹是一樣的。我也喜歡風在枝頭亂竄時的笑聲;我也喜歡摘一束鈴鐺草,聽它零碎的聲音;我也喜歡一個腳印踩扁一隻毛毛蟲(構樹的花);我也喜歡把槐花打下一大把,那一大把春意都浸在口中;我也喜歡去欣賞第一朵海棠花的開發,我也喜歡純純地去喜歡這個世界……

  我發現,我錯了,但又發現不止是我一個人錯了。

  現在,我好欣賞妹妹的那個不喜歡。

  西南大學附屬中學初二 彭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喜歡,不喜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不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