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傷心兒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心兒女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躺在醫院的床上,雙目緊閉,嘴唇烏紫。她中風的腦子迷迷糊糊,已經三天了。前兩天,母親的床前是沒有人的,而今天,她的三個子女破天荒地都到齊了。老大一臉的橫肉,倚着床,盯着母親,眼裡是一種攫取的光。小弟小妹各有心事,又彷彿在等待什麼。

  病房的門被推開,一個聲音叫道:“3號床,準備記憶移植。”頓時,三個人幾乎同時一躍而起……他們三個將要被植入母親的記憶。原因很簡單,眼看着母親快不行了,他們私下開始討論分遺產的事。但由於母親突然中風,什麼話也沒留下,加上三人以前從未照顧過母親,對母親的財產誰也不知底,於是……

  “記憶移植完畢。”一個聲音叫道。三個人睜開眼,立即在大腦里開始了搜尋:……一間陰暗的小屋,潮濕,骯髒……沾滿油漬的鍋台,落灰的櫥頂……這不是母親的家嗎?老大心想,這樣陌生,卻又熟悉。當自己被冤入獄時,是母親四處奔走,解救了他;又是在這間屋裡,他休養了一年。然後,自己找了媚子當老婆,媚子逼着他搶佔了母親的堂屋,把母親趕進了這間破房,從此,自己就再沒有踏進這門檻。

  小妹開始了“回憶”:……腹部的痙攣,巨痛襲來,一個血糊糊的孩子,可這孩子的雙眼被血糊了個嚴實,睜不開。有人低下頭,在孩子眼上一口一口地吮,吮了九九八十一天,血淤散盡后中一雙明亮的眼睛……這不是我嗎,媽媽說過我小時閉着眼睜不開,原來是這樣,小妹的心一陣抽搐,正是這雙眼睛,給了母親多少白眼。

  小弟腦海中閃出這樣一幅圖景:在自己家裡,媳婦在大桌上吃得有滋有味,母親卻在門邊的一張小凳上,手裡一個洋鐵碗。媳婦不時用刀子般的眼光剜着母親……這大約是去年冬天,母親來我們家住的那些日子,我忙得不着家,原來小蓓是這樣對母親的。難怪那天回家看見母親在擦眼睛,我問她,她還說沒什麼。

  三個人都在“回憶”中淚眼朦朧。他們同樣都“回憶”到了一個大包裹,土裡土氣的沒見過。他們懷着沉重的心情打開老屋的門,找到那個包裹,令他們大吃一驚的是,包里是一雙雙嶄新的保暖鞋,大大小小,紅紅藍藍的,他們用哽咽的聲音數着:“一雙,兩雙,三雙……”

您正在瀏覽: 傷心兒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心兒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