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冰心兒童文學全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冰心兒童文學全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陳老師的新

  暑假裡,理所當然應該放鬆一下,但也少不了學習。所以我利用暑假的時間看完了一本《冰心兒童文學全集》。

  《冰心兒童文學全集》是由冰心女士創作的。她原名謝婉瑩,是一位當代著名女作家。在長達八十年的文學生涯中,她創作了大量散文、詩歌和小說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其中,最令我喜愛的就是那篇《寄小讀者》了。冰心女士通過日記的形式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和祖國。把自己“幼稚的歡樂”和“天真的眼淚”寫得婉約典雅、輕靈雋秀、凝鍊流暢。有人說《寄小讀者》是冰心“最自由,最不思索”的作品,表現出冰心率真的個性,塑造出冰心純真的自我形象。無論是描寫母親的恩慈,或是姐弟的情誼,還是大自然的美妙,無不反映出她鮮明的自我形象。

  在創作《寄小讀者》時,冰心曾說過:“在這一次通訊中間,我又以活躍的童心,走了大段充滿了色、光、熱的生命的旅途,……這二十年雖沒有什麼巨驚大險,極痛狂歡,而在我小小的心靈里,也有過曉晴般的怡悅,暮煙般的悵惘,中宵梵唱般的感悟,清晨鼓角般的奮興。”另外,張天翼、沈從文、巴金、舒乙等名人也曾評價過冰心女士的文章。是啊!任何一位讀過冰心文章的人,哪怕只讀過幾篇;任何一位和她談過話的人,哪怕只談過幾分鐘,都會被她的心深深感動。

  我想告訴天下所有小朋友都去讀一讀冰心的文章,一同感受她的怡悅、悵惘、感悟和興奮吧!

陳老師的新

您正在瀏覽: 讀《冰心兒童文學全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冰心兒童文學全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