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帶着夢想出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夢想出發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路很長,在出發的時候,我們會帶着很多東西,比如希望、比如知識、比如財富,但是我認為還有更重要的一樣東西,那就是夢想。

  美國總統威爾遜曾經說過“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杜魯門.卡波特也說過“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秘密真情”。可見,夢想的力量是偉大的。

  有這樣的一個黑人女孩,她是私生女,父母在她還不懂事的時候就分道揚鑣了,6歲前一直跟着外祖母生活。“問題家庭”容易出現“問題孩子”,抽煙、酗酒、吸毒,這些人們能夠想得到的墮落名目都成為了小女孩的問題,而且還遠不止這些。9歲那年,她不幸遭到了親戚的強姦,從此愈加放縱,14歲生下了一個落地不久便離世的孩子,甚至她還一度為了零花錢而出賣肉體。也許很多人都以為她會從此的墮落下去,但是事實卻不是這樣,她並沒有被黑暗給打倒,她發現了自己在說話方面的優勢,於是她開始夢想,夢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在很多人面前說話,她渴望自己得到眾人的認可,她希望她的生活也可以光彩。於是她開始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幾年之後她成功了,她成為了美國着名的電視主持人,之後還擁有了自己的公司。她就是美國的着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當有人問起她人生的經歷時,她說“人的一生可以貧困、可以痛苦、可以悲傷,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夢想可以使一個人活下去”。

  而我時常也會想着夢想是什麼?

  2012年的暑假,我去了壺瓶山的一個山村支教。第一次到那裡的時候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窮”。因為山多路陡的原因,那裡的交通不便,因此與外界的交流十分困難,村裡的主要收入來源也都是種地。當地的小學很破舊,僅有幾張陳舊的桌子和椅子,幾乎沒有什麼娛樂設施。我不禁對那些小孩產生了同情,我想他們該是多麼的不被上帝眷顧啊?我努力想給他們更多的信心和希望,我告訴她們很多有關大學的故事。他們一個個都聽得很入味,聽完之後還圍着我說“老師,我將來長大了要當醫生”,“我將來長大了要當老師”,“我將來長大了要當科學家”。他們說得時候眼睛里都放着光。本來覺得,這都是一些小孩、兒時天真的願望,但是從他們的嘴裡說出來,卻讓我感到了力量,因為他們也讓我想起了我最初的夢想。

  如今,支教回來已經有兩年了,但是我還是會時常想起那些孩子。

  也許,未來在我們人生的某個時刻,我們也會失望會受傷,但是我希望我們永遠都不要放棄追逐自己的夢想。如果,累了,就想想那些孩子的笑臉,然後拾起自己的夢想重新出發!高三:朱星艷

您正在瀏覽: 帶着夢想出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夢想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