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有句歌詞是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離開了媽媽的懷抱,幸福哪裡找。不養兒,不知父母恩。現在的我,還沒有做一名母親,對這句的理解還不是很深刻。但是我知道,父母對我的愛是最單純最不求回報的。有時候我不懂事,犯了錯誤,媽媽批評了我,我總是會頂撞她。每次都讓她十分生氣,過後我又會十分後悔。從小到大,媽媽為我的衣食住行還有我的學習操碎了心。小時候爸爸在廣州當兵,媽媽一個人在家裡照顧我和弟弟。平時媽媽的工作十分繁忙,下了班要給我們洗衣服做飯,很辛苦。記得媽媽那時候一個月的工資只有三百五十塊錢,而一個月的房租就要用去兩百塊錢。剩下一百五十塊錢,要維持家裡我們三個人一個月的開銷。即使每個月的生活費這麼少,媽媽還是特別捨得在我和弟弟的學習上投資。那時候每周末媽媽都要帶我去新華書店買我喜歡的書。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時候我很喜歡一本書,名字叫做寶葫蘆的秘密,可是這本書要二十幾塊錢,一下就用去了我們一個月生活費的六分之一。可媽媽毫不猶豫的就把這本書給我買了下來。我當時心裡感動極了,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之後報答媽媽。一晃十五六年過去了,媽媽不再像我小時候那麼年輕了。她的頭上開始有了白髮,身姿也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挺拔了。每次看到她疲憊的身軀時,我心裡都是心疼。

  現在的我已經參加了工作,每個月的工資只留下自己的生活費,剩下的都全部交給媽媽。媽媽說她不會花我的錢,只是替我保管着。我想說的是,我現在長大了,可以掙錢了,可以孝敬媽媽了,只要媽媽開心健康就是我最開心的事情。希望我的媽媽永遠健康幸福。這就是媽媽給我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