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母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已經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春風輕輕地吹紅了花,春雨也靜靜地潤綠了葉,朝氣蓬勃的我們正像那紅花綠葉一樣鮮活一樣有生命力,而又有誰曾想到過是誰做了那春風春雨默默地滋潤着我們呢?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床上爬起時,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着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

  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呀呀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着我們;當我們開心的時候,媽媽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們;當我們難過的時候,媽媽明知道自己幫不了什麼忙卻還是陪着我們一起憂傷……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着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媽媽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美麗的五月已經悄悄地來到身邊,空氣里到處飄蕩着芬芳的氣息,在這暖意融融的季節里,五月永恆的主題便是母親節,在這個平凡又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裡,我們該為媽媽做些什麼呢?媽媽不要華麗昂貴的首飾,不要價值不菲的禮物,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就是我們自己,也許就在昨天,一枝初葉蓓蕾的康乃馨,一塊乾淨整潔的桌布,一張純潔無邪的笑靨,便讓媽媽倍感欣慰。因為——孩子長大了,懂得如何疼媽媽了。這就是在告訴媽媽:媽媽,我愛你!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那美麗的母親節,然面對於每一個愛着媽媽的孩子來說,每一天都是母親節,讓我們用最溫柔的心情,擁抱媽媽,告訴她:“媽媽,我愛你!”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成人,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着自己,點亮着他人。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后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毛澤東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污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會想起一個人,那給予我生命的人——母親!而我又是最怕在離家時聽到這首歌,那時我總會有些心酸,眼淚不受控制。

  人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海!”我則更覺得母愛如海,有似水柔情般的愛;母愛如船,為我揚起自信的風帆,鼓勵、幫助我到達幸福的彼岸;母愛如岸,是女兒心靈受傷后停泊的港灣!已經十四個春秋了,我曾問過自己:“什麼愛是永恆的?”我一直找不到答案,直到那一次,我找到了答案。那天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我去考升學試!我就像站在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身邊的車輛川流不息,紅燈亮后綠燈亮……如此循環,可我的選擇卻是只有一次,沒有循環。那天早晨,早早便傳來了媽媽在廚房準備早餐的聲音,我起床后,看見桌上有雨傘、有考試用具、有早餐。因為媽媽她今天沒空,所以不能陪我去考試。她送我出來路口,在路上,我倆都沒說話,但,在朦朦朧朧的雨霧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媽媽額頭上那一道道皺紋,額角上那根刺眼的白髮……臨上車時,她還再三叮囑:“放下一切,用心去考,不要管後果怎樣,儘力就好!”我點點頭,上了車,我朝車后看去,媽媽還站在那路口……我今天沒有害怕的感覺,因為我知道,媽媽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儘管她沒在我身邊,但我一樣可以感受到她那份關心和對我的愛,有愛作支撐,所以我不害怕。就在大家充滿希望的這一刻,來了個晴天霹靂——我失利了。這消息對我來說是一種多大的打擊啊!我害怕聽到同學們的笑聲,彷彿那是在嘲笑我;我害怕接觸親戚的目光,彷彿那目光中也帶有個“為什麼”……那次,我流淚了!在我最無助時,是您給我送上安慰和鼓勵——媽媽!您告訴我:“人生路上,誰無失敗?誰無跌倒?重要的是:懂得重新站起來。重新站起來的人一樣是英雄!”聽了之後,我雖然沒說話,但我心裡深受感動也非常清楚:這只是人生漫長路上的一個絆腳石,對於茫茫前途來說是微不足道的。然而,也因為媽媽的支持,鼓勵,我才沒跌下去——我把畢業試考好了。媽媽,您的愛,如亮在黑夜的一盞燈,讓我這艘失去方向的船找到方向;您的愛,如落在沙漠中的一陣雨,讓我這顆乾枯的心得到滋潤;您的愛,如照在寒冷地區的一縷陽光,使我這棵瀕絕境的花看到希望……

  我終於明白,世界上最偉大、最永恆的愛便是——母愛!我將把這無私的母愛珍藏在心靈深處。

  雖然時光點滴逝去,但母愛卻如泉湧來!我,深深體會到:母愛——是永恆的!

  一中高三:胡耀翔

您正在瀏覽: 母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