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愛明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明溪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福建省的西北部,坐落着一座小小的縣城,她有一個美麗動聽的名字——明溪。十六年前,我降生在這片土地上,就好像是昨天一般,轉眼間,我與明溪就一起走過了十六年。

  這是一片小小的土地,她真的很小,小到讓你甚至僅用一天的時間就可以走完:這是一片被山圍繞的土地,放眼望去,山原便曠其盈視。這裡是秀美的,白雲、藍天、青山,這裡是安靜的,蟲鳴、蛙聲、鳥啼,這裡是清新的,乾淨的空氣、芬芳的稻香……這裡沒有燈紅酒綠的喧囂,卻常得歡聲笑語相伴,這裡沒有環繞的碧水堤岸,卻養育了一方民眾。我愛這土地,愛這哺育我長大的明溪。

  我愛明溪的小。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纏着媽媽騎着車載我溜達遍整個縣城,看大街的新奇,瞧小巷的有趣,樂此不疲。若是明溪不小,我又怎能享到這般的快樂呢?

  我愛明溪的秀美。明溪的美在平時或許體現不出來,不過如果你在清晨五、六點時登上山,站在山頂俯瞰,看那被雨霧繚繞着的明溪,看那一片祥和安靜的明溪,那婀娜的模樣,就像個少女般秀美。當太陽冉冉升起,當朝霞將雲邊鍍上一層燦爛的金色,將明溪點綴得更加多姿時,那秀美真是叫人難以忘懷!

  我愛明溪的景色。這裡四面環山,峰巒重疊;這裡有滴水岩的古洞幽徑、鐘乳石筍,曾被徐霞客稱為“武夷三絕”之一;這裡有楓溪聚龍寺的廟宇宏偉、香火不斷;這裡有龍湖的“龜山挺秀”;這裡有南山的“獅塔標奇”;這裡有東門的“白沙夜月”……這裡的景色,有着別緻的美感。

  我生在明溪,長在明溪。我同這裡的人們一樣,經歷了她的變化,也見證了她的發展。這裡的人們熱情好客,於是便有了客秋包和“閩西八大幹”之首的肉脯干;這裡的人們熱愛運動,於是便有了縣游泳池和體育場;這的人們富有想象力,於是在這土地上便留下了無數動人的傳說故事……

  明溪於我,就彷彿第二個母親。走進她,如同走進一個溫暖的港灣;離開她,會想念,會牽挂;擁抱她,如同擁抱媽媽。艾青說:為何我的眼中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而我說:有一種幸福,有一種溫暖,叫有明溪相伴!

  我愛明溪,愛這裡的山,愛這裡的人,更愛這片養育我成長的土地!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明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明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