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愚蠢的“聰明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蠢的“聰明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坐公交車,見到了非常有趣的一件事。 

  早上,我登上了一輛公交車,發現車上還有兩個空座,我就在一個座位上坐了下來。 

  到了下一站,從車外走進一個年青人。大概是因為他很快就會到站吧,所以就站在那空座邊,沒坐下來。 

  過了幾站,一個中年男子還沒等車停穩,就沖了上來。看這架式,準是想捷足先登,搶個好座位。顯然,他看中了那空座。他幾步跨過去,剛想坐下,突然怔住了。他發現這個座位旁邊站着那位年青人。他懷疑地退到一邊。 

  又過了一站,一位婦女走了上來。她也挪到了那個空位旁。她幾次把目光掃視在椅面上,看看是否有臟物;幾次彎腰仔細查看椅子是否有毛病。但還是疑慮地退到一邊,死了心。 

  又過了一站,一對戀人模樣的叔叔阿姨走了上來。那阿姨三步並作兩步地衝到那個座前,但卻被那位叔叔拉住了:“那個座位旁邊圍着那麼多人,他們為什麼不坐?那椅子一定有問題!要是你坐下去他們肯定會哄堂大笑。還是站一會兒吧。” 

  司機叔叔通過反光鏡看到這幕情景,不由發出笑聲。這讓那幾個人更慶幸自己剛剛的決定。 

  又過了一站,上來一位老奶奶。這時,司機轉過身指着那個空座說:“您坐那兒吧,那張椅子沒有問題。”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那幾個自作聰明的乘客頓時傻了眼,直到那位老奶奶坐上那個座位才回過神來。 

  唉,這些愚蠢的“聰明人”!

您正在瀏覽: 愚蠢的“聰明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蠢的“聰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