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諸葛亮不是個聰明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諸葛亮不是個聰明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讀了《諸葛亮不是個聰明人》一文,覺得與自己的觀點有些出入,特地來說一下我的觀點。

  首先作者說諸葛亮不注意身體,那我想說,諸葛亮為什麼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個千古美名,不正是因為他事必躬親嗎?當時擺在諸葛亮面前的是健康和千古芳名,他選擇了後者,這是他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去管。第二個,作者說諸葛亮不會用人,並舉了赤壁大戰和荊州駐守人選,兩個例子,前者我不反對,後者我則有些異議,荊州駐守人選也許是孔明迫不得已選的,畢竟關羽是他“老闆”的親戚,劉關張三人關係可是情同手足,你想想,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高管,您雄心勃勃地想干出一番事業,然後有一次董事長問你一個重要項目的負責人的人選,並有意讓親戚擔當,你會怎麼辦?我相信你一定也會推薦老闆的親戚,很明顯,孔明想干出一番事業,肯定不會因為一個人選,而丟掉自己的舞台,一個丟掉自己舞台的人怎麼可能幹出事業呢?剩下的三個觀點我則基本同意,分別是1、他沒有雄心壯志2、他不會招才3、他太自負。

  另外我想說,孔明縱然有缺點,但並不能以此說他不聰明,因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北京市海淀區圖強第二小學六年級:王梓旭

您正在瀏覽: 讀《諸葛亮不是個聰明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諸葛亮不是個聰明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