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地球對文明人的談話(教師手記之55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對文明人的談話(教師手記之551)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球對文明人的談話(教師手記之551) 標籤: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手記作文 談話作文

 

  人類進入了文明社會,人是文明人,國是文明國,事是文明事,話是文明話。

  地球說:“你們覺得怎樣是文明呢?高科技、信息化、現代化產業?還是紳士化、淑女化、優雅的氛圍?你們很早就創造了文明,古代的歷史文化都是你們的文明,但文明也寫在你們的殺戮里,也墊在你們的石頭下。長城裡填埋着文明,金字塔下壓着文明,法典里刻着文明,文明就是你們需要別人去怎麼做,不然就殺頭的想法。

  “現在的文明很體面,現代文明讓我很光彩,高樓大廈彰顯着繁華都市的文明,電子科技傳達着人類思想的文明,世界和平的局面也告訴我戰爭的文明。可我不知道全世界的核武器加起來能將我毀滅幾次,也不能肯定什麼時候會突然爆發世界大戰,每個國家都在暗暗地發展自己的武力,不把我放在眼裡。如果說高科技、高殺傷力武器也是一種文明,那寧可不要這種文明。

  “經濟的發展是文明的前提,公司、工廠繁榮的背後卻是對我的資源的破壞,草木植被只被用來裝飾城市的地面和房屋,大量的綠地卻被吞噬得體無完膚,保護環境的口號叫得很響,守護綠色的人都在喝西北風;享受綠色的人看着養植的花草樹木很陶醉,文明卻被埋葬在沙堆里。

  “我知道藝術是文明,但這些文明都被挖掘起來了,曝光了,繼爾腐朽了。幾千年的歷史你們把它當作是莫大的文明旅程了,但在我,它也只不過是我生命中的一天而已。別自以為歷史悠久了,你們的歷史到底能保存多久,不要說每個時代都有爭權奪利的朝代更疊,單就真正活得像個人的歷史才多久呢?有輪子的歷史是多久?有網絡的時間是多久?現代文明,只是近百年來你們一瞬間的變化而已,你們的發展是多麼孤獨和封閉,我不在乎我的命運如何,但我擔心你們的歷史能持續多久。

  “你們人類的文明史,始終是一部征服和侵略史,不論是地區、國家,還是外太空,文明的足跡越遠,你們的侵略野心也愈大,不要忘了,你們脆弱得很,在我看來,就像是空氣中的灰塵一樣可有可無,可以像螻蟻一般頃刻覆滅。文明,只是你們建築起來的空殼大廈,物質、精神都是虛的,你們明白什麼時候誰會突然不玩這個遊戲了嗎?你們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突然發怒嗎?你們了解自己這個最可怕的敵人嗎?在浩瀚的宇宙中,你們的文明也不過是一朵可愛的小花罷了。

  “哈哈,我先睡一會兒,文明人!”

  (時2007/04/25)

您正在瀏覽: 地球對文明人的談話(教師手記之55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對文明人的談話(教師手記之55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