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祭死去的‘灰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死去的‘灰灰’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你走了,走得很不甘,走的很痛苦,最起碼我是這樣理解的。因為在我看來沒有什麼能比母親失去孩子更殘酷的事情。

  站在窗戶邊,遠遠的看着你一步步的走進死神的懷抱,我無能為力,我走出家門,蹲在你身邊注視着你,因為我想陪你走完生命最後一刻,我想讓你知道,你不孤單,有人在乎你,有人為你的離去而垂淚,儘管你可能不懂這麼多的感情,但我依然固執的相信,你能感受到我為你祈福,就那樣看着你,看着你艱難的呼吸,看着你奮力的想要抬頭看一眼我,但已是徒然。我發現我錯了,我不該在你生命的氣息殆盡的時候呼喚你的名字,那會讓你走得更遺憾,更不心甘,更不舍。看得出,聽到我的呼喊,你的耳朵動了動,僅僅是耳朵。這一刻,我只希望你能快點步入天堂,少受一點折磨。

  四年前你作為不速之客來到我的家中,長得不乖還那麼臟,人們說街道不適合養狗,想趕你走,你這隻賴皮,還賴上了,沒辦法,就任由你留下了,從此作為家中的一個成員,或許是知道你的身份,或許是怕人又趕你走,你每天都恪盡職守,看家護院,充分展現你的價值,慢慢的我們都習慣了你的存在,每次回家,你總是第一個衝上來,蹭在人的腳下,滾來滾去,好不熱情,你是那麼聰明,甚至可以分辨車的聲音,老爸的車回來,你也是早早的站在路邊張望,有了你,家裡來了陌生人,你也總是第一個發出信號通知,你還那麼有志氣,還能看懂人的臉色,誰把你罵了,他叫你你也不理,晚上讓你出去看門,你就乖乖地出去……就這麼一個忠誠,可愛的小傢伙,就那樣走了,帶着種種遺憾走了。

  它懷着小狗,即將生產,一個意外悄然而至,不知什麼原因,讓你無緣無故的跌落地下室,我搞不懂一向聰明的你怎麼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難道僅僅是意外嗎?那麼掉下去,你怎麼會一聲不吭呢?或許一切都在冥冥之中註定了,不然為什麼媽媽會偶然去地下室就找到了你,丟失兩天的你,重見天日的你,沒有我想象中的那種喜悅,取而代之的是滿臉的憂傷與痛苦,我猜是你因失去了肚子中未出生的孩子而那樣。兩三天時間,你不吃飯,只是偶爾喝點水,都以為過幾天就會好起來,事實且並非如人意。

  我相信動物和人一樣也是有感情,有思想的,所以謹以此文獻給死去的狗——“灰灰”,N年後看到此文腦海中依然會浮現它的樣子。

  2014.7.2高三:郝龍

您正在瀏覽: 祭死去的‘灰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死去的‘灰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