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思寂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寂寞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憐憫生命也許談不上光榮,但決不可恥........ 

  -----

  題記 

  這幾天,陰晴不定. 

  快過節了,媽媽買回一隻鴨子,這是只白白胖胖的鴨子. 

  媽媽把它一隻腳綁住在小小的後院.後院是幾棵小樹,一棵十幾歲年齡的葡萄和幾盆盆景,那是塊泥巴地. 

  我每次進廚房朝後門看去,一眼就能望見它. 

  今天中午很熱,走出外面曬得手都炙熱的.我一個人在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這寂寞的感覺. 

  飯應該快煮熟了,我走進廚房,有個習慣動作向後門望去,那隻胖鴨子正在烈日下懶洋洋地躺坐着.是它不怕熱還是被綁住而無可奈何?懶得去想了. 

  飯煮好了,我乘了一大碗飯到客廳邊吃邊看電視.十幾分鐘后,飯盡碗空,我準備把碗放回廚房,才發現天空早已灰濛濛的,是要下大雨了.我搬張椅子,坐在屋檐一欣賞滿院的盆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孤獨. 

  雨終於是落下來了,落得很急! 

  才想起廚房的後門沒關,走進廚房朝後門望去,視線完全被那胖鴨吸住,它正在大雨下優美地舞着它的脖子,整個後院成了它的舞台,我靠在後門,欣賞着..........此刻還有誰能看見你柔美的舞姿? 

  為什麼它能如此耐得住寂寞,日晒雨淋它卻悠然自得?這是一種怎樣的胸懷?我很欣賞這種泰然處世,但我很清楚它幾天後的結果.它繼續舞着,這樣無聲地舞着.而此時我只看到滿院的傷感,我很想挽救它,但我無能為力,它的命也是那般無可奈何,它是否也看透這一切~? 

  思緒很亂. 胖鴨用它的喙盡情吻着身上白羽.雨慢慢下得柔和輕盈,獨自賞雨,這雨似乎淋倒我心中的一堵牆.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我. 

  小時候,我的童年和狗兒一起走過,家裡每條狗兒的名子都是我起的.在我眼裡它是可貴的生命,是我的好夥伴,當一條條狗在外面莫名其妙地逝去時,我都會痛哭一次.而周圍的人總是嘲笑的片語和漠視的眼光,我不明白他們在想什麼.一條生命的逝去難道不值得惋惜,一段友誼的破碎難道不值得痛哭?想法單純而真實. 

  一直在寂寞中品味傷心,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哭.那時很孤獨,沒有知已,沒有人能體會我的感受.每次痛哭之後的嘲笑刺痛着我. 

  歲月如水緩緩流着,一顆很脆弱的心在無情中麻木,因為孤獨而茫然............... 

  我以為自己早已成為一個冷漠的人,對一切孰是無睹,原來那些感受一直沒忘,只是被我藏在心裡,很深~因為害怕無情的嘲笑和冷漠的眼光.終於明白為何喜歡孤獨,因為我要孤獨中找回一些曾經失去的感覺....... 

  在這細雨中,看着眼前的胖鴨,一種質樸的感覺讓我心慰地想笑,讓我重溫了這顆在無情中冷卻的心.這細雨,這舞姿,這綠油的盆景,這厚實的泥土.........此刻一切盡在不言中,讓我好好欣賞,盡情回味! 

  雨停了,我想走過去撫摸那隻胖鴨,即使家人回來................... 

  貳零零捌年捌月拾壹日 有感而作

您正在瀏覽: 思寂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