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姥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姥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姥姥離開我們已經五年了,可是在我的心裡,她還像活在我們身邊一樣。姥姥是一位很偉大的女性,一生養育了七個兒女。姥爺年輕時工作非常忙碌,七個孩子基本都是姥姥一個人在帶。媽媽告訴我,每年過新年的時候,姥姥都會自己動手給她們做新衣服。姥姥的手很巧很巧,八十歲的時候還會給我們做鞋墊,姥姥說自己做的鞋墊墊起來舒服。媽媽告訴我,她小時候姥姥家的條件是不錯的,她們可以吃的上白饅頭,那時候好多人還在吃玉米面兒饅頭。每年過年的時候,姥姥還會給媽媽她們燉上點肉,讓孩子們解解饞。媽媽說她小時候在姥姥家的日子比跟着爸爸過得日子要富足。在我的印象里,姥姥和藹慈祥。有時候我惹媽媽生氣了,媽媽會想揍我,可是姥姥總是在一邊喚着媽媽的名字,跟媽媽說,“好好跟孩子講道理,別打孩子。”就這樣,我總是能免受一頓打。姥姥做得飯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飯。小時候,每逢過年,全家的親戚都聚在一起,特別熱鬧。這時候姥姥總是親自下廚,做上一大桌子可口的飯菜。當時的我覺得姥姥做的飯真好吃啊!我和弟弟是在姥姥家長大的,所以跟姥姥的感情特別深。後來到了上小學才跟着媽媽到了縣城。每到秋收的時候,我還是會回到姥姥家,每次一進姥姥的院子,看到姥姥的那一瞬間,就覺得開心極了。秋收完。我愛躺在麥堆上,姥姥總是喊着我的小名,讓我快下來,我總是頑皮的跳下來再爬上去,爬上去再跳下來。

  在我的印象里,姥姥從來沒有發過脾氣,沒有吵過我們,所以我喜歡姥姥,喜歡住在姥姥家。我記得很清楚,我上大四的那個冬天,正在準備考研的時候,有一天,媽媽給我打電話,告訴我姥姥去世了。聽完媽媽的話,我的淚馬上就落了下來。我想回去參加姥姥的葬禮,可是媽媽告訴我,要我待在學校安心的複習準備考試,這就是對姥姥最好的報答。我聽了媽媽的話,話悲痛為力量,認真複習,最後考上了心儀的學校的研究生。現在有時候我依然會夢到慈祥和藹的姥姥。希望姥姥在天堂里也是開心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