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此間少年,忽而盛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間少年,忽而盛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六月,空氣里都是離別的味道。

  時間是手中的流沙,握不住,而我變得格外吝嗇,攤開掌心把分秒粒粒細數——你們畢業已經入倒計時。

  一切猶在眼前,12級同學們稚氣未脫的摸樣。清澈眼神里掩飾不住的迷惘,像一抹年幼的樹在風雨來臨前的那種面對未來的無聲吶喊,有疼痛,有安靜,有反抗。

  三年磨一劍,我慶幸我是那個見證者,跟你們一起成長。盛開突如其來,就在這個夏天。眾人皆讚歎你們的花開絢爛,而我們老師知道啊知道,我們知道你們用了多長的時間和力量來醞釀綻放的力量。

  喝彩過後,幕布降臨,燈光漸暗。少年人,你們做好從今獨自面對整個舞台和下面黑壓壓的觀眾的準備嗎?

  因為接下去的路,你們還會重新嘗到初入學時的那種孤獨。天地大而江湖遠,風雨欲來時,上馬去,擦亮你們的劍吧,少年。即使是會跋涉深而遠的黑暗,穿越樹影如藩籬的山崖,要依然相信天際有不可言說的光亮。

  歌裡頭說:“孤獨的孩子,你是造物的恩寵。”

  而我們老師,已經為你們醞釀了應戰的勇氣。我想你們也一樣。志願者三年的回憶,成為我們手中溫暖的可控的仙女棒,既能照亮眼前的此時此刻,亦能照亮未來的易時易地。

  請你們記住39中是你們最初的起點,而我們所有的老師,都站着碼頭上,望你們的方向眺望。

您正在瀏覽: 此間少年,忽而盛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間少年,忽而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