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節后的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后的一天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的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和媽媽爸爸叔叔嬸嬸還有姑姑姑父奶奶和姐姐去給爺爺掃墓。我起床把臉一洗,牙一刷,連早飯都沒有吃,就下樓了。到了馬路那邊,爸爸給我去買包子吃, 媽媽就去給我買了一盒酸奶和一瓶水,我用酸奶來送包子。等我吃完了,叔叔的車已經開過來了,我們上了車,我問:姑姑姑父奶奶還有姐姐呢?他(她)們哪去了?叔叔回答說:他(她)們從另外的方向走。“” 

  我們開車到了墓園的大門前,那個大門真像花果山的大門啊!上面寫着“寶山園”。爸爸說這種大門叫牌坊。叔叔把車開了進去,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還有?杜鵑呢! 

  我們把車停到停車場里,然後在那裡等姑姑姑父奶奶還有姐姐。爸爸看到那裡有鮮花賣,就過去問,這些鮮花一束多少錢呀?老闆說:有20元的,也有30元的。爸爸看花不新鮮、猜想莫不是拾人家用過的來賣,就走開了。 

  這時,姑姑姑父奶奶和姐姐來了,我們帶了許多燒的東西,紙錢、紙房子、紙衣服、紙汽車、紙手機、金山和銀山、還有吃的東西……。 

  可是,等人到齊了,我們還要等,我弄不明白是為什麼?原來是要等工作人員來開中巴,我們自已的車是不能上山的。等到工作人員來了,我們就坐車上山了,到了爺爺的墳墓前,爸爸把紅色蠟燭插進一個小香爐里,把它點燃,然後拿出香,我們把香燒燃,也把它插進香爐里。輪流拜祭爺爺,爸爸給我許了個願,還讓我許了願。每個人都許了願,這願是不能說出聲的。 

  奶奶和爺爺說了些話。然後我們開始燒錢。我們把紙房、紙車、紙錢、紙衣服、紙手機……燒完這些東西后,我們就坐車下山了,到了山下,姑父說:我們去吃午飯把,大家都同意,姑姑和奶奶有點事情,我和爸爸媽媽坐上叔叔的車,等姑姑姑父他們。我看見遠處一個大石牌,上面刻了些圖畫。非要過去看看,叔叔就把車開了過去。爸爸牽着我走近了看,告訴我這是一面大型浮雕,足有近二百平米,左鳳右龍。並一一指着說:中間是盤古開天地,旁邊是女媧補天、夸父追日、后羿射日、神龍嘗百草……這些都是遠古時代的神話傳說,是為我們創造幸福的人,是我們一定要記着的人物,並讓我回家自已上網查一下這些傳說。後來又說清明節是拜祭祖先的節日。這一天,黨和國家領導人要去拜祭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黃帝。每個家族都要拜祭自家的祖先。然後又指着周圍的房子說:你看這些房子和我們平時看到的有區別嗎?我看了看是不一樣的。爸爸又說道:這些建築形式都是典型的民族性古典園林式風格,屋面鋪的黃色瓦叫琉璃瓦,飛檐翹脊,跟城市裡的房子是不同風格的。 

  把景物記好了,我和爸爸就上車了,叔叔把車發動了,叔叔把車開了大門前,又拐個彎,回去等姑姑姑父奶奶和姐姐。可回去的時候,姑姑他(她)們已經把車開出來了,倒是把我們甩在屁股後面了。把車開了好半天,總算找到一家酒樓了。我真的是餓了,我來到酒店裡面,大吃大喝,還要了兩碗飯,直到吃不下為止,吃完飯,叔叔開車把我和爸爸媽媽送回家了。 

  今天雖然很累,但是為爺爺掃墓,還看到了大自然的景色,又學到了一些知識,還是很高興的。 

  張靖宇 二年級九班 2008-4-6 9:28:22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后的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后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