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記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不知不覺中,又是一年感恩追思的時節。祭祀先人是清明永恆不變的主題,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燃一炷清香,獻一束鮮花,去追求那些永恆的懷戀。 

  父親默默把帶來的草紙點燃,火苗未起,煙已裊裊,有老爺老奶的墳前也點了紙錢。一時間二個墳壯頭間火苗飄忽,香煙瀰漫。 

  輕煙隨風而去,淺灰色的紙灰隨風飄散到那條小路上,一時竟勾起我無窮的回憶,那是關於長眠地下的奶奶的…… 

  小時候,家住在山上,父母很忙,有奶奶接送我上學。奶奶已經年近六十,兩鬢上也刻下深深的皺紋,她笑稱那是歲月的痕迹,可是幼小的我不懂得這些,漫長的山路不願意自己走。抱怨時,奶奶就默默地蹲下身來,我就樂哈哈的爬到她的背上,看着她氣喘吁吁的趴着山路,用衣袖擦去額頭上的汗,我感覺有些心寒了,悄悄地把臉探到前面,數她臉上的皺紋,可是太多了,我也數不清楚。那時,我覺得她付出的,做孫女的一定會加倍還給她。 

  可是,她的身體越來越弱,終究沒有等到我還她的那一天。她去世的時候,我哭得昏天黑地。走在那條路上的時候,常常會幻想奶奶站在我的身邊,和我一起同行,可是,這樣的夢已經過去,奶奶啊,你伴隨我的還有我的人生之路。 

  墳頭野花,清明馬蘭,它們從黑??的泥土裡鑽出來,搖擺在透明的陽光里。它們是另一些時間的容器——它們小至難以盛完一個春天,但是即使最微小的生命,也有不屈的記憶在花瓣葉脈間的綻放里記錄傳播。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