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靈巧制勝的技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巧制勝的技巧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靈巧制勝的技巧 

  與體型巨大的鯨相比,沙丁魚瘦小不堪,本來強弱懸殊的一場較量,結果卻令人跌破眼鏡,為什麼?因為沙丁魚靈巧。它靈巧,在它遇到鯨之後,立即向岸邊游去,那裡可以發揮它的優勢,它靈巧地運用了自身的條件,戰勝了龐大的對手。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是願意成為鯨還是沙丁魚呢?你可能會說既然沙丁魚那麼靈巧,當然是沙丁魚了。但其實顯然不是這樣,我們誰不願成為龐大有力的鯨呢?注意了,靈巧只是在我們生活中制勝的技巧,而不是制勝的全部因素,如果鯨能夠冷靜點,一萬條沙丁魚也敵不過它,實力才是最重要的。不要過於注重技巧而忽視了實力。 

  但在有實力或某些不可抗拒因素的情況下,靈巧的技巧依然是制勝的法寶。二戰時有一群坦克戰隊,裝備精良,彈藥充足,堪稱不敗之師,對方的將帥沒有辦法對付,怎麼辦呢?這位聰明的將領想了一個好辦法,當時是在沙漠之中,他就讓幾個人雇了一些駱駝,假裝是沙漠中的商人,向坦克走去,坦克軍起先沒有當回事,就讓他走進了陣列,誰想,這些人剛進去,就把護衛的士兵打死了,坦克只能幹瞪着,距離太近,不能發炮,就這樣,一隊坦克就乖乖地被制服了。這無疑是軍官的靈巧的作戰方法創下的功績,以己之巧,攻彼之滯,這就是靈巧的力量。 

  當然,除了鬥爭與戰爭之外,其實靈巧在經濟商業中也有着重要的作用。據英國的一家報刊統計全世界排名前20的巨富中一半都是零售業聯合連鎖公司,而且這些公司大部分都是採用販賣小商品的理念來經營,而在排名50的巨富中只有一小部分是搞龐大的汽車與地產之類的企業,像飛機製造類的工廠更是一個也沒有。這種面向大多數人的一種銷售模式,可以根據人們需要而調整經營,靈巧成為制勝的法寶。 

  在生活中,我們應當努力成為“鯨”,便去擁有雄厚的實力,但我們應該記住沙丁魚的勝利,運用靈巧這一成功的法寶。

您正在瀏覽: 靈巧制勝的技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巧制勝的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