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出奇制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奇制勝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出奇制勝 標籤:出奇制勝作文

今天,我讀了一篇成語故事,他的名字就叫«出奇制勝».這個故事出自《史記-田單列傳》.樂毅和田單都是我國古代戰國時期很有名氣的將領,兩個人都很精通兵書、兵法,也都有很多的實戰經驗。 

  有一次,他倆碰巧在戰場上相遇,田單帶領的是齊國的軍隊,樂毅則帶領的是燕國的軍隊。樂毅把田單的軍隊牢牢的圍在城中為了減少士兵 的傷亡,所以沒有攻打。田單也沒有半點放鬆。 

  就這樣,他們倆一直打了三年的時間。眼看着田單就要支持不住了,正在這時,燕國的老國王去世了,新國王即位。於是田單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第一,他先派人去燕國散布謠言,說樂毅的壞話。 

第二,他又派人到燕國軍隊中去散布謠言說:“即墨人最怕別人挖祖墳。祖墳一挖,他們就會軍心大亂。” 

  新國王聽到傳言后,很快就上當受騙把樂毅撤了職。 

 田單看到打仗的時機已經成熟了,就假裝向燕軍投降的樣子。用火牛陣出其不意的打敗了燕國的軍隊。

您正在瀏覽: 出奇制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奇制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