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是90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群孩子,她們天真無邪,純潔的像白蓮花;有一群孩子,她們活力四射,一個微笑照亮夜晚。這就是90后,一群還長不大,喜歡撒嬌又懂得堅持的孩子們。這就是我,一個不似80后那麼沉穩,也不像00后那麼幼稚的青春少女。 80后的時代已經過去,90后的熱潮早已來臨。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是啊,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是新一代的棟樑,我們有自己的方式,有自己的堅持。 90后,也許會有點任性,也許渴望掙脫家長的束縛,也許更喜歡自由。90后,或許難以捉摸,或許語言有點粗魯,也或許行為幼稚。“不要偷看我的日記,這是我的隱私。”這句話也許是90后最常說的一句話了。我們不喜歡被人看透,心中會留着一小片地方,我們有許多心裡話,卻無法真正釋然地對別人說。我們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他們把我們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揣在懷裡,怕丟了。他們越是愛子如命,我們就越是想掙脫。於是,大人們就把沒有沿着他們畫好的軌跡走下去的行為叫“叛逆”。孰不知,我們也有自己的思維。大人們說:“我們是過來人了,吃的鹽比你吃的飯還多。”孰不知,我們也想有自己的一片藍天。大人們說:“我們要了解你,你才不會誤入歧途啊。”孰不知,我們也想有自己的行為和自由。大人們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看見了吧”所以,我們不得不遵循着大人們的意願,接受一切。 而學習的負擔就要壓垮我們,收到成績單時總是有的喜怒哀樂。越來越繁重的血液在吞噬着我們的靈魂,在這透明般的吞噬中,我們的命運在不知不覺中被競爭選擇。我們的人生,也被輸贏悄然定位。在這次殘酷的競爭中,讓我們失去了面對現實的勇氣,但我們懂得堅持,所以我們在眼淚,歡笑,疲憊中走了過來。我是90后,有一點的叛逆,但終究會過去;我是90后,有時會想放棄,但終究還是堅持了下去。我們都是90后,所以我們堅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我們依然會笑面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