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長壽。儘管我的家鄉僅僅是在長壽的一個小鎮上。可是,它卻有一個很美的名字—江南鎮。

  也許在別人眼裡,江南鎮並沒有值得人流連忘返的景色,唯有那一片片油亮亮的油菜花給它增添了些許活力與色彩。其實不然。江南鎮有很多山洞,在夏天,那可真是避暑的聖地啊。山洞裡有純天然的山泉,兒時的我不懂山泉的珍貴,總是喜歡拉着夥伴們去山洞玩水嬉戲,喜歡那冰涼的山泉水浸濕雙手的涼爽。大人們也總愛挑着水桶去山洞挑山泉水回家喝或者沖涼。我常常拉着夥伴們在後山到處搜索山洞,然後回家告訴大人們,眼巴巴地希望得到誇獎。每次被誇獎我們都會昂首翹尾地驕傲好幾天。很懷念那些涼爽的山洞和清涼甘甜的山泉,充實了我兒時美好的記憶。

  我的家離河邊僅僅只有50米。那條河清澈見底。夕陽西下,在餘輝的映襯下更顯美麗。我總會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跟夥伴們到河邊玩耍,撿起河邊的石頭投向河裡,讓濺起的水花打濕衣衫,彼此笑鬧着指着對方濕透的衣服直呼“落湯雞”。鬧夠了就興高采烈地去捉螃蟹。河邊的螃蟹很多,個頭也很大。每次我們都能滿載而歸,哪怕手指被螃蟹夾得又紅又腫,我們也還是樂此不疲。大人么每次也只是笑罵我們幾句,就接過我們的“勞動成果”去灶房做成炸螃蟹,讓我們美美地吃了一頓—吃自己動手捉的螃蟹,心裡說不出的滿足和自豪。不知現在回到家鄉,可還有那肥美的螃蟹等我去捉?離家不遠的後山種滿了橙柑。等到橙柑熟透了的季節,那紅澄澄的一片果林甚是誘人。我常常偷偷摸摸地搬着梯子跑到後山爬到樹上偷摘着橙柑吃,邊吃還邊往兜里塞。經常被家人發現,每次都嚇得我棄梯而逃。跑了老遠都還能聽到他們的怒罵聲。直到晚上我才敢慢慢悠悠視死而歸地回家挨訓了。很懷念家鄉種的橙柑的味道,味美汁甜,只吃一瓣就能使人陶醉。可是已經許久不曾吃到了。家鄉那麼美,那麼讓人懷念;回憶那麼美,讓微笑都變甜。我種下的桃樹,不知可還存活,有沒有開花結果;我在家門外的牆壁上寫下的字跡,不知可還有痕迹存留;那些許久無人管理的田地,不知是否已經乾涸;那些許久不曾聯繫的兒時的玩伴們,不知可還記得我。我美麗的家鄉,如今是否已經變了摸樣?回憶凝聚成一顆珍珠,珍藏在我的左心房。我美麗的家鄉,是我內心獨一無二的天堂。

  高三:楊茜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