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家長里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里短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茶餘飯後,三五成群,談天論地家長里短,這是中國農村的一大特色。

  話題主要集中在各種攀比上,小到比服飾比手機比飲食消費,大到比車比房,比老公比孩子。一路比下去,幾家歡喜幾家愁,比勝的沾沾自喜自鳴得意,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憤憤不甘力爭上遊,而比不上檔次的則自愧不如而且有種抬不起頭的感覺。

  街頭巷尾屋后田前,大聲議論者竊竊私語者比比皆是。我不知道這些議論都有什麼積極的意義。對我來說記憶中最深的印象是小學時鄰居家的小夥伴因成績不好總挨揍,而他則會在放學的時候欺負跟他攀比成績的小孩。還有鄰居家的嬸子們總會因一些你說我家長,你家短的事吵架起來。儘管有許多的吵吵嚷嚷,每天上演很多稀奇古怪的事件,流傳許多不靠譜的傳言。但人們那種不論嚴寒酷暑,不論事件大小津津樂道的熱情永不減退。

  我不算是流言飛語的受害者,但在我的印象里這是一種非常不好的現象。鄰里鄰居的熱情友好,互幫互助,是一種非常好的傳統美德。“靜坐常思自己過,閑談莫論他人非”從小就常聽老人們這樣說。在我們的生活中少一些是非論道,少一些流言飛語,少一些盲目攀比豈不是會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家長里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里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