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修枝剪葉抒寫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枝剪葉抒寫人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看似是心遠地偏的高潔傲岸,其實是一種孤傲避世的消極情懷。我們應面對社會,改變自己。

  不論一個人多麼高潔,都不可能不受社會絲毫影響,一個個偉大的詩人在深在中過悠哉自然生活,卻也在使用其在社會中學到的文筆,所以我說人應該修枝剪葉,抒寫人生,而不是裝清閑。

  不走出個人世界,不可能融入偉大的社會,不論社會多麼複雜,我們都應努力改變自己,人都是環境的產物,毫無例外!人都是適應環境后長存。農業文明的時代有農業人,工業文明時代當然會有工業人,我們應順應潮流,因勢利導,改變自己。

  從1600到今天才四百多年,就讓全世界有了翻天覆地大變化,所以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刻,我們都不能忘記改變自己,修剪自己,讓自己適應這個不斷變化的社會。

  清代從1368-1644的明代后,逐步強大,成為世界強國,然在康乾盛世后又衰亡了,正可“其興也勃,其亡也忽”。問為何?就是因為那封建帝王不願意改變自己,不樂於順應時代潮流,閉關自守,認為自己是“老大”,但最總遠遠落後於全世界。

  而1868年日本開始明治維新,改變自己,修枝剪葉,革除弊端,讓自己走向富強,但最後由於不改軍國主義走向衰亡。在美國扶持下,日本又開始改變自己,1968它又興起。這反映了改變自己才能強大的真理。修枝剪葉,讓人、國家更順應趨勢、潮流,從而更好前進。

  對於日本,它如果不改變其軍國主義,不正視歷史,一定會走向衰亡,因此我們建議安倍老兒,修枝剪葉,順應潮流。

  我國的復興之路也是如此,由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由階級鬥爭到經濟建設,都是修枝剪葉,求改變的體現,也正是這樣,我們才有今天和明天。

  作為學生,成長中的我們青年,更應修枝剪葉。修成熟穩健之枝,剪輕浮妄動之葉;修積極向上之枝,剪消極避世之葉;修勤勞自強之枝,剪妄自菲薄之葉;修改變自己之枝,剪悠然不變之葉!

  擁有美好人生,我們必須修枝剪葉,改變自己,在修枝剪葉中走好人生路。

 高三:錢學東

您正在瀏覽: 修枝剪葉抒寫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枝剪葉抒寫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