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長會,令我忐忑不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令我忐忑不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家長會對於優秀的學生來說,是他們最希望開的;但對於差學生來說,是他們最討厭的時光了,因為好學生的家長開完會,回家就會一個勁的誇自己的孩子怎樣怎樣的聰明,而差學生的家長,開完會後,回到家,一定就是拉長着臉,嚴肅地批評孩子,甚至打孩子。過後就是婆口婆心的教育孩子,要這樣那樣做才對。這不,上個星期五,我們學校就召開了一次家長會。 

  星期五上午,上語文課的時候,老師無意中透露到,開家長會,要找的第一個家長就是我的家長,聽老師那麼一說,我心想:老師要第一個找我家長,那我就一定就有某些地方違反了紀律,反正不管怎麼是說,如果真老師說的那樣的話,一頓批評就是少不了的。本來我對家長會就沒有什麼好感,經老師那麼一說,我就更討厭家長會了,我的心情立即晴轉陰,臉也成了苦瓜臉。直到放學,我的心情還是那麼差,擔心開完家長會,爸爸媽媽會怎樣責備我。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給了他們,沒想到媽媽還拿我開心:“這次家長會你爸去,我可不去,以後是提名表揚的,我就去;點名批評的就是你爸去。”說完,馬上給爸爸一個陰險的笑容,爸爸也齜牙咧嘴的回了媽媽一個笑容。我接着媽媽的話茬,說了一句:“媽,你好陰險呀!”“沒辦法,這種事情我做主,我說不去就不去。”媽媽一邊說著,還一邊笑。我用同情的眼神看了看爸爸,說:“爸,你一定要去,不去的話星期一要補開家長會,如果碰到老師忙的時候,要等老師上完課才能給你補開哦!那時候,開的時間還要長。”爸爸向我作了個鬼臉,就去睡覺了。到了點,爸爸就去開家長會了。我在家裡,心裡忐忑不安等着,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象只無頭蒼蠅一樣沒有目標地亂撞。 

  下午四點半,那熟悉的摩托車聲從窗外傳來——爸爸回來了。媽媽開玩笑說:“還不快去廚房拿鍋蓋墊你的屁股,等一下被打腫了可別怪我沒有提醒你哦。”本來就怕爸爸批評我,經媽媽那麼一說,我心裡就更害怕了。爸爸進了家門,我只好賣乖,幫他燒水、倒茶、按摩``````過了一會,我試探性的問爸爸:“家長會開得怎麼樣?”“沒怎麼樣啊。”“那老師是怎麼說的啊?”“和以前開家長會一樣啊。”“那具體怎麼樣啊?”看見我着急了,爸爸才說出來:“老師說你現在開始欠作業了,老毛病還是講小話。”“那作文``````”作文是我的強項,所以每次開完家長會我是一定會問的。“老師說你的作文還可以,能在考試的時候拿很高的分數,就是那個講小話的毛病,怎麼也改不了。”頓時,我心裡鬆了一口氣,看來我不是因為犯了什麼大錯誤,而是那些陳年的老毛病、臭毛病,看來,我要多花點時間在這方面,一定要把它改掉!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令我忐忑不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令我忐忑不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