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長不讓孩子玩電腦,怎麼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不讓孩子玩電腦,怎麼辦?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家長不讓孩子玩電腦,怎麼辦? 標籤:怎麼辦作文 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玩電腦作文

  家長不讓孩子玩電腦,怎麼辦?

  —這可能是整個中國爭論的話題

  當今社會,是怎樣的社會?是高科技社會,是我們發展中的社會……

  computer是少不了的,哪一樣不用電腦來完成呢!現代化空調是電腦控制;微波爐是電腦控制;電腦刻章;打出好看的文字來用電腦;資料記錄用電腦;公司部門實行分店,開啟內部網絡,需要電腦;在internet里宣傳自己的產品,效果顯著;自己在電腦網絡里安的家等等。這些哪個不用電腦呢?

  雖然我是在鄉村生活着,是土生土長的。我在我們學校computer技術是一流的(就這麼說吧,我們學校電腦課很少上,就算進了電腦房,也是學不到什麼。我是靠自學的)。我在網上沒事時,就與我qq上文化成績、電腦技術高的人交流交流,他們很羨慕我,說我這麼小的年紀就能開發軟件等。這可不是我吹的,可是事實。但就是你有這些技術有什麼用呢?家長不支持你,總是讓你學習,不能開電腦,再說我又不是像別人那樣迷惑於電腦遊戲,我是開發電腦遊戲,不玩。

  我爸這人有點“小心眼”,有時候太糊塗了,不懂裝懂,用我這裡的土話講,讀音進於普通話中的“將”,讀jiàng。我在今年的5月投一個關於電腦的文章,在《少年電腦世界》的第8期里刊登了,我爸當然很高興了(但是不給我玩電腦的決心,還沒變,這也許是個人思想吧),到出宣傳,算是個榮譽吧!但是我不滿意,我是研究電腦網絡和軟件的(我以後就干這個工作,我的偉大理想早已決定),要經常上網,我在研究時,經常煩我,說快下網啊!我知道,這是錢的問題。自從家裡開了adsl,每月的電話費在一百元左右,有時還到了190以上,在交電話費的時候就罵我,打我,我感到不知所以惜,感到跟委屈。他不懂多少關於電腦的知識,正因為這樣,經常說電腦有害。我主要研究電腦網絡與軟件。在他的眼裡,錢是最重要的。但我不這麼認為,只要我有技術,到哪沒飯吃。現在有好多“大學生”,全是假的,是用金錢來買的,沒有真正的實力!光有證書有什麼用,要真材實學,要有真正的本事,要二者結合(證書、技術都要有)。

  “家長不讓孩子玩電腦‘這個話題是我們中國人民的一個大型爭論的話題。而在美國,在別的發達國家,他們是怎樣處理的呢?我們中國的教育方針不是很好,是“死學”的方法,但現在正在一步步改進,在教育方面,我估計我們中國是最差的!我們中國有很多家庭的父母的文化成績都不是很高的水平,對“現代化”這三個字不是完全了解,對電腦更不了解,成為新一代的“文盲”。

  我發現,我們中國的孩子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比別的國家強。但就是每個孩子家長的原因,使至限制的範圍。我建議,要先把學生家長抓起,與孩子共同進步,思想轉變,不要老土。我們主席不是說過“與時俱進”嗎?要與時代共同進步!

  這是我深深的感悟,是我的肺腑之言、是我的不知所惜而得來的評論,是我被打罵時的心語傳說,是我對全體中國人民說的話……

  現在有許多孩子面臨著這個問題,是全中國的“災難”。

  對這一個大型主題,國家做了哪些措施呢?我不知道。這也許是我的胡言亂語,是我的憤怒之語。

您正在瀏覽: 家長不讓孩子玩電腦,怎麼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不讓孩子玩電腦,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