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當家長真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長真累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家長真累

——當家長一周有感

這個星期的尾巴——星期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神秘的跟媽媽說:“媽媽,下個星期,我來當家長。家務活什麼的,我全包了,您就好好休息休息吧。”媽媽說道:“孩子,你的禮物我心領了,但你還做不了這麼重的活,不用了!”我嚴肅地跟媽媽說:“不,不,不,今天不管您領不領,就這樣決定了,沒得說!”媽媽笑着說:“好吧!”

  前一天晚上,“家長”做出了決定——帶“孩子們”出去好好玩一天,去玉黛湖好好玩一玩!把這個想法告訴大家以後,全票通過。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起了床,開始出遊準備。我從自己的存錢罐里拿了一點點錢,畢竟是爸爸媽媽嘛,應該不會花太多的錢。等了好一會兒,爸爸媽媽也準備好了,就這樣,我的家長一天游開始嘍!

 好不容易在車站等到了車,我小心翼翼地從錢包中掏出公交卡刷了三下,然後我以飛快的速度找到了三個座位,爸爸媽媽見了,會意地笑了笑。這時,車上來了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奶奶,有些人故意把頭扭到一邊,有些人則用書報遮住臉,頓時,我心裡萌生了一個問題:讓座還是不讓座?讓座的話,還有那麼多站;不讓座的話,心裡又過不去,畢竟自己是少先隊員,尊老愛幼是自己的職責嘛!那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一步步向我這裡走來,我紅着臉站了起來,把她扶到座位旁,讓她坐了下來,自己悄悄地去找爸爸媽媽了。車上無數雙眼睛一直盯着我,爸爸媽媽沖我滿意地點了點頭。

下車后,我飛也似的跑向玉黛湖大門,到了大門口才發現爸爸媽媽早已被我落在後面了,我這個當家長的只好去找他們。嘿,原來他們正在玉黛湖車站那兒站着呢,我跑過去,大聲說道:“你們怎麼愣在那裡不動呀?快走啊!”他們竟然異口同聲地說:“因為我們找不到你啦!‘家長”不見了,‘小孩’怎麼辦呀!”沒辦法,我只好和他們慢慢走去玉黛湖。

要進玉黛湖當然得有門票嘍,我慢慢地走到售票處,發現自己因為疏忽竟然連買門票的錢都沒帶夠。突然,售票員叔叔對我說:“小朋友,你怎麼還在這呀?你的爸爸媽媽已經買好門票進去了。”我抬頭一看,他們兩個正在裡面笑呢!我沖了過去,生氣地說:“好啊你們,買票也不告訴我一聲!”“才不是呢,自己沒帶夠票錢還怪別人,這個家長不稱職哦!”爸爸一攤手,沖我又做了一個鬼臉。我這個腦袋,在家裡把錢分了下去,讓他們自己買票(怪不得錢不夠),我竟然忘了。

沒想到,才玩了一會兒,爸媽又開始了行動,停在了賣水的小店前面,媽媽指指嘴巴,說:“我們的嘴都渴死了,‘家長’買瓶水吧!”我聽了,確實感到口渴難忍,便掏出一塊錢:“老闆,一瓶礦泉水,謝謝!”“不,我們兩個可是要喝可樂的哦!”爸爸故意刁難我。老闆應聲拿來一瓶礦泉水,兩瓶可樂,我不得不又掏出五塊錢付給老闆。要知道,我可沒帶多錢啊!

回去的時間到了,由於爸爸媽媽大手大腳地花錢,我已經只剩下5角錢了,公交卡里的錢連一個人的都不夠了,眼看回去的路費……車來了,爸爸媽媽先上了車,我只好跟着,駕駛員阿姨盯着我看,好像知道我有難言之隱,說道:“你們三個,六塊錢啊,誰投啊?”“我投!”爸爸從口袋裡掏出六塊錢硬幣,往箱里一投,對着正發愣的我重重拍了一下,拉着我就往車廂里走。在車上,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疑問,對爸爸媽媽開始了追問:“你們怎麼會帶錢的?不是說好了只有我當家長嗎?”“我們就知道你帶的錢不夠,放不下心來,要不是我們今天幸好帶了一點錢,不然的話今天連家都回不來了!不過,你今天的表現卻出人意料的好,竟然回在車上給老年人讓坐,我和你爸都為你感到一點驕傲哦!”媽媽笑着說。

回到家,累了一天的我又開始掃地、拖地……這些工作才做到一半,我就腰酸背疼了,但我想起平時媽媽每天都這樣做,不嫌辛苦,我頓時又有了精力,繼續工作。

才當了一天的家長,就已經累成這樣了,後面的幾天,怎麼熬呀!

   唉,當家長真累!

您正在瀏覽: 當家長真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長真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