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思考的那些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思考的那些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這個世界上最樂意幫助你的就是父母,他們可以我為你鋪好路,為你想到一切發生的可能性,盡其所能給你最好的資源,最好的環境,但是別人不一定會花時間去為你解決所有可能出現的煩惱,包括朋友。再好的朋友也有自己的界限和原則,不會因為誰而輕易改變。

  遇到不懂的事情,我想到的是去搜索,盡自己所能找到答案,再帶着疑問去請教別人,事情變得更加好解決,而不是一頭霧水,一點頭緒都沒有就貿然打攪別人,佔用別人的時間,來為你解釋小兒科的問題。有時候麻煩別人也是增加的溝通的方式,但是分寸一定要把握好。

  不知道愛因斯坦是做什麼的,可以百度搜索;不知道路線怎麼規劃,可以百度地圖;不知道出行事項,可以百度關於旅行的網站;我們不知道的很多,在這個信息爆炸的現在,稍微不懂的問題,簡單的問題已搜索就明白,但是有些人總不願自己去探知,麻煩別人告訴。我遇到最無語的事情,面對出遊路線,作為熟悉的人,給出中肯的建議,但是對方不是嫌棄時間太緊湊,就是浪費時間,沿途景點無趣,不幫忙推薦又抱怨不夠仗義。作為一件簡單的事情,連自己喜歡什麼,要去的是什麼地方也沒了解,一無所知還好意思麻煩別人,明明一無所知卻故作深沉,一件小事上都不懂得處理,很難想象這樣的人有什麼自我管理能力和生活狀態。

  一個人的起點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一個人的思維方式,這個起點就是學歷,因為和眼界有關係。反過來,我們更應該慶幸:制度存在的重要性,小考,中考,高考,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將一些人踢出局,將一些人留下來,各自走向不同的地方,各自的方向。另一方面,留下來的不一定是贏在終點,但是無論任何時候,無止境的學習都不會是錯誤的選擇。

  那些讀書無用論,很大程度上只是看到表象,這就是為什麼同處一樣的環境,人的眼界會不同,心境會不同。

  不是我們太善良非要變得讓別人無法靠近,只是更多時候我們更應該拒絕浪費時間的解答,寧願把時間留着看書看電影,這世上不可理喻的事和人太多,我們要遠離,不要成為同一類。好比用5分鐘就得到答案的事情,我憑什麼要花上一小時來給你講清楚來龍去脈?

  多讀書,讀好書,多思考,多動腦,才不會總干出讓別人厭惡的事。

您正在瀏覽: 關於思考的那些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思考的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