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的人都善於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人都善於思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愚蠢的人天天都感到無聊,聰明的人時時在思考——題記 

  沉思者有識,自大着無知 

  那是一個親身體會的例子:記得去年暑假的盛夏,我在電腦旁聽着輕歌曲,爸爸地幾句話,打亂了我閑事的心情。 

  “你的作業什麼樣了?” 

  “做完了!” 

  “都知道了么?”由於有些是爸爸親手教的,爸爸還是怕我會不懂。 

  “知道了,知道了。”我驕傲地回答着。 

  而爸爸卻只說了一句話便走了——“越是有知識的人,不懂得的東西就越多。”起初,我還以為是爸爸隨便說的呢。結果,過了幾個禮拜的時間。我偶然在自己家的一本書上看見了一句貌似熟悉的話——“越是有知識的人,不懂得的東西就越多;越是無知的人,偏偏認為啥都知道。”我愣了愣,細讀了幾遍,記起:這不是爸爸說的話嗎?天啊,我開始思考着……知識本是無止境的,有知道就應該有問題,問題的答案才叫作——知識,然——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我認為一切的一切,在不知道前都是一個大問號,而在知道后呢,則是一個逗號,要想完結這個句子打上句號,就一定要學會它。然而,在不知道與知道中前,先存在不應該是提問,而是自己的思考,一昧地在不經自己思考前向別人發問求助的人,是一個愚昧不堪的人,只會依賴於別人。所以我也悟出:“勤學應好問,好問應先思。” 

  我——向那些思考型的人們,致敬。 

  我敬你們的深思亦敬你們的冷靜與沉着。 

  我的羨慕,不會是嫉妒。 

  我的理想,不會是幻想。 

  我亦堅信,我將踩着驕傲與浮躁,攜着問題與思考,跳起——成功之舞。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人都善於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人都善於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