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代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溝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代溝 標籤:代溝作文

  代溝,相信沒有誰不認識這個字眼的,因為這個字眼每天都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都說三歲一個溝,我們的父母,親人其實年齡上面都與我們差了很多,當中的代溝更是數不勝數了,都可以天塹了。正是因為代溝之多,很多時候,我們甚至和自己曾經最親最愛的家人也都無法互相理解了。

  那麼代溝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到底它為什麼會讓以前一心的家人,變得冷漠疏離了呢?我們和我們的父母其實都是兩代人了,兩代不同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每個時代的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觀念,比如說穿衣打扮,飲食吃飯,生活習慣和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不同。是了,一個時代造就一些人,而且我們的父母在那個時代的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了,這也就是為什麼古代人一代一代都是那麼思想陳舊了,因為從他們很小的時候開始受的教育就和我們截然不同。孩子,就好像一張純潔的白紙,上面什麼都沒有,可以說我們在上面作什麼畫,他們就知道什麼了解什麼。所以,每個時代的人的思想三觀其實也都有很大的詫異。以前,我們很小的時候還什麼都不懂,只是覺得父母就是我們的天了,而人類又怎麼可能會反抗忤逆自己的天呢?當然是默默接受了,小時候的我們白紙一片,也跟不知道反抗和代溝到底是什麼。

  可隨着我們的年齡慢慢的增大,看過的世間冷暖越來越多了,懂得也越來越多,慢慢的很多思想充斥了我們的大腦,我們早已經有了自己控制自己的生活和人生的權力了。我們的胸口中的心跳動的也越來越厲害,看着在我們眼裡行為舉止越來越迂的父母,和我們的為人處世和思考方向完全不同的父母呢?我記得我的身邊就存在着這樣一個真實的案例,一個年級十八九歲的小姑娘,她的衣服當然是喜歡一些活潑靚麗好看一些的少女心的啦,可是啊,有一次她看中了一條裙子,是一字領的,她的母親並不同意讓她買,認為太暴露了,因為露出了一點鎖骨,女孩覺得她的母親不可理喻,衣服只不過是露出了脖子而已,這是非常正常的了,現在誰大街上的小女孩沒有這樣好看的衣服啊?女孩覺得她和母親的審美觀產生了很大的差異,她很生氣因為她非常喜歡這條裙子,她就因為一條裙子和相處了幾十年的母親鬧翻了。可後來女孩十分後悔,因為她也看到了在公交車上,女孩被一些咸豬手襲胸的事情,為什麼呢?也正是女孩子的衣服穿得有些暴露了,引起了某些心中骯髒的色狼的偷窺了,女孩這才明白她的母親雖然迂了一些,可是內心卻是真真實實都為她考慮的啊,她又站在什麼立場去責怪她的母親呢?她母親心中都裝着的是她啊?

  是了,這樣的事例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也並不少見,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忽視了自己母親對我們的愛,而只被你們之間的代溝所困擾着,很多事情笑一笑不過就過去了。畢竟那是和你有深深的血緣關係的一心一意疼愛着你的親人啊,而代溝,其實互相理解和體諒,多交流,也並不是什麼大問題。何苦為了一件小事和自己最親的人鬧翻呢?得不償失罷了……

您正在瀏覽: 代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