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孩提時代的樂趣隨着年代的不同有着變化:爸爸媽媽那一代的童年樂趣,在人山人海的禾場里看播放了無數遍的《地道戰》,在溝渠里堵泥牆捉魚……我們這一代的樂趣也是看電影,倒不是衝著電影去的,而是影院外面的小攤子上的無數零嘴。記憶最深刻,最有趣的是冬天在河床上捉螃蟹,那烤蟹余香至今仍飄蕩…… 

  每年冬季家門前那條河到枯水期時,兩旁的河床便安靜地躺在那兒,這是也正趕上孩子們放寒假。大家會不約而同地聚在一起商量着捕蟹大事,由誰划船,誰帶工具,一切準備妥當,大家便浩浩蕩蕩地渡河。安靜的河面這時變得熱鬧起來,暢爽的笑聲也讓寧靜的鄉村變得年輕而充滿活力。這時也會引來路人駐步,會有人關心地向河面喊:“船上面載那麼多人,不要晃,小心翻船!” 

  船劃到了對岸,卸下工具,大家還不會馬上開工。先是在白凈凈的河床上“尋寶”,可想而知,那麼乾淨的河床早就是被別人尋寶后留下的傑作。捕蟹分成不同的小組,三個人一組,一個人那小棍子搗螃蟹的穴,一個人拿着網套在洞口,另外的一個人拿着鉗子以防螃蟹溜掉。經過一兩個小時激戰,大伙兒提着戰利品回家了。過河回家時,大家商量着把螃蟹清水養幾天,等到肚子里乾淨后再來燒烤。 

  一個星期後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燒烤螃蟹節,大家會在晚飯時保留一點實力,晚上的螃蟹才是主角呢!大人們綁着生起一堆火,小夥伴們用竹籤串起一隻只螃蟹,在火上烤,撒上一點鹽、辣椒,烤糊了照吃不誤。說實話味道不是特好吃,但就是那種氣氛,和難得一聚的時刻,讓大家每年都堅持着這項節目。 

  童年一去不復返,無憂無慮的時光不再,童年時代的那屢蟹香也只能飄進我的夢鄉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