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第二小學六年級(5)班吳孟?@  

  童年的生活是快樂的,回憶童年的趣事就更快樂了。打開記憶的閘門,童年趣事猶如一顆顆耀眼奪目的珍珠熠熠生輝。現在我就拿出最璀璨的一顆與大家分享。  

  聽媽媽講,我三歲時做出了一件令大家至今想起來還捧腹的可笑之事。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大舅請我們全家去吃飯,二舅一家也在場。開飯了,餐桌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菜肴,還沒等大人入座,我就拿着筷子想夾菜吃,菜沒夾着,弄得滿桌子都是。媽媽趕緊用小盤子給我夾了各樣的菜,讓我先吃。我端着菜來到院子里,一邊沐浴着明媚的陽光,一邊享受着誘人的美味。一個奇怪的問題突然冒了出來:憑什麼大人的菜一個盤子盛一個,而我卻是一個盤子盛多種菜。為了解決心中的疑問,我顧不得咽菜,跑去問媽媽。  

  也許是屋裡人太多太吵的緣故,媽媽聽不清我在說什麼。我急了,拿筷子在桌子上亂比劃。大人以為我是在挑自己喜歡的菜,誰也沒阻止。我更起勁了,結果弄得菜湯四濺。這時二舅沖我說:“別搗亂了,好好吃飯。”邊說還邊用筷子敲我的手。別看我人小,脾氣可不小,我更加變本加厲,使出吃奶的勁當起了“搬運工”——將這個盤子里的菜往另一個盤子夾。二舅為了唬住我,一把拽過我,就假裝在我的屁股上拍巴掌。我呢,也許受了驚嚇,就哇哇地大哭起來。  

  哭了一會,見沒人理我,就止住哭聲。過了一會兒,我不知從哪兒找了一隻空飲料瓶和一根小棍子。徑直走到二舅跟前,一邊用棍子抽打飲料瓶,一邊口中念念有詞:“看你以後再打我,看你以後再打我。不就你是個大人嗎。”起初大人還以為我在玩遊戲呢。等他們明白過來,一個個笑得前仰後合,只有二舅漲紅了臉 ,自我解嘲地說:“這麼小小的個人,還記仇呢!”  

  怎麼樣,我敲山震虎的辦法還不錯吧!  

  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多姿多彩的書,每一頁都記錄著我的成長變化,正是童年這本大書,讓我體會到了生活的豐富多彩 。  

  指導老師 顧顏花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