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猶如一場夢幻,讓人如痴如醉;童年又猶如水果,無限地散發著它的香氣;童年讓人永遠感受到它的珍貴。

  那是在的一個中午,柔和的陽光普照着大地。我正坐在爺爺的旁邊,一邊望着爺爺一邊聽爺爺講那有趣的故事:從前有一位書生,養了一隻小狗,這隻小狗非常的可愛,每天都與位書生玩耍,可沒過多久,那隻小狗就一卧不起了,每天也不吃飯。終於有一天,小狗死了。書生十分難過,就將它埋在了自己家院子的土裡。一夜過後,卻驚奇的發現埋狗的地方竟出現了一個很大的狗樹。

  當時,對於這個才六歲而又年少無知的我來說,聽了這個故事後認為是真的,於是我便心想:既然將狗埋在土裡能變很大,那麼將玩具埋在土裡會不會也變很大呢?於是我飛跑到了爺爺的地方問:“爺爺,你剛才給我講的故事是真的嗎?”爺爺聽了便很驚奇地看着我說:“你怎會想到問這個?”對於爺爺的問題我斌沒有作出解釋,只是再問:“到底是不是真的嗎?快告訴我嘛,爺~爺~~”我開始了撒嬌術,爺爺經不住我的再三追問,便說:“騙你的,怎麼會有這種事呢?”我聽了很失望,但我心想:爺爺一定是在騙我,我還是自己去親手實踐一下吧。說干就干,我拿起一個小鏟子就不停的挖土,然後,我就將心愛的小玩具放進了泥土當中,然後就埋了起來,當天晚上我睡得很香,在夢中,我夢到了自己開着那變大的小汽車在路上行駛着……

  第二天,我一醒來就向院子進發,到了院子挖開了土壤,可一看,氣得我哇哇大哭,原來玩具不但一點么變大,反而弄得髒了許多。爺爺跑了過來為我擦乾眼淚問道:“是誰欺負我們家的鬆鬆,要我知道我一點揍死他。”我說:“就是你!”爺爺感到莫名其妙,問道:“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呀?”我說:“要不是您給我講那故事我能把玩具弄髒嗎?”爺爺一下恍然大悟,說:“原來是那個故事呀,我不都說哪個是假的嘛?”一下子我沒理了,便開始耍無賴說:“不管怎麼說,反正就是你的錯!”爺爺也沒辦法了說:“好好好,就是爺爺的錯,行了吧。”這時,我才將陰天轉化為了晴天,快快樂樂地跑出去玩了。

  如今當我想起這件事時總懷着一種愧疚感,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天真可愛、我有無慮,讓人輕鬆歡笑!

  寧波市曙光中學初三:張松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