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感 862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_862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62字  編輯:pp958

 

母親怕兒子受委屈,誓不嫁人,在一間小平房過起了苦日子。

  母親在一家醫院藥房工作,由於常常惦記着鎖在家裡的兒子,臉上總是心不在焉的樣子。終於有一天他抓錯了葯,險些讓病人丟了性命。院長生氣了,經研究決定,開除了他的公職。

  母親回到家裡,抱起在地板上爬行的兒子,痛痛快快得哭了一場。兒子不知道怎麼回事,揚起紅撲撲的小臉,睜大一雙圓圓的眼睛盯着母親,不一會兒,也“哇”地哭了起來。母親怕嚇著兒子,用手背試了試眼淚,努起嘴唇,在兒子胖乎乎的臉蛋上吻了又吻。

  熬了三年,母親才把兒子送進了幼兒園,自己來到保姆介紹所,今天去東家,明天去西家,掙點錢養家糊口。

  在艱難的日子裡又熬了二十三年,兒子已經二十六歲了,在一家國企當鉗工,愛上了一擋車工的姑娘。他們準備結婚,但苦於沒有房子。

  一天晚上,兒子開導母親:“媽媽,你常說在這個世界上最疼的人是我,我想結婚,你不會反對吧?”母親說:“傻兒子,媽高興還來不及呢。”兒子說:“可我在哪結婚呢?”母親說:“你倆在裡屋,我在外屋,平時你們上班,我看門做飯。”兒子說:“裡屋放一張大床就什麼都擺不下了。你說呢?”母親心裡一動,說:“我明白了,我去外面租房算了。”

  小兩口結婚的第二年給母親添了個孫子,孫子沒人看,兒子就把母親接了回來,由母親和孫子住外屋。

  孫子六歲時,母親病倒了,雖然六十齣頭,可已經白髮蒼蒼,劇咳不止。兒子因花錢買葯常常和媳婦吵嘴,可母親的病卻不見減輕。一天早晨,兒子把熬好的一碗葯放在母親的床頭就上班走了。當中午下班回到家,他吃驚的發現母親已經割脈自盡,床下已經淌了一片烏血,床頭柜上有一張用藥瓶壓着的白紙,他拿起一看,更吃驚了。紙上寫着:“我深愛的兒子,你忘了你媽曾經是個藥劑師。我如果喝你的葯死了,公安局肯定要驗屍、要破案,到時候我深愛的兒子可能要吃官司、賠人命。所以我選擇了割脈……那碗葯我倒進了水池,碗也刷乾淨了。來生再見吧!”兒子當場昏倒在母親的床前。  

您正在瀏覽: 感862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