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純凈的友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凈的友情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表姐下班後到我家來玩。

  茶餘飯後,大家做一起就閑聊了起來。

  表姐看我和好朋友正在QQ聊天,不由地笑道,“還是學生時代的友誼最純真,最樸實,真好!”

  我有點詫異表姐的言論,正想說幾句,就聽到表姐跟我們講了一個她和她曾經的一個好朋友的故事。

  那是表姐初中三年的好朋友,可謂是形影不離,上學放學一起,過節生日更是不忘彼此。

  表姐比較靦腆,她的好朋友娜比較活潑,表姐經常會幫娜講些作業,學過樂器的娜則會在課間活動時教表姐學點樂理知識。

  這樣純真的友誼一直持續到中考後。

  表姐的成績保重到了自己的母校高中,而娜則去了市裡的一個高中,後來專攻音樂,考到了省城的一個師範學校。

  從高中分校后,表姐和娜還互相寫過信,可是漸漸地,娜的回信越來越短,回信也越來越少。

  因為忙於學業,所以後來兩人就聯繫不多了。

  一直到表姐上大一的時候,在省城的師範學校偶遇到娜。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晚上,我和同學一起在師範的學生街閑逛,沒想到迎面碰到娜娜和一個男生一起走來,我當時很開心,我開心地叫住了娜,沒想到分別多年能在這裡相遇,”表姐說,隨後卻苦笑道,“可是娜對遇到我似乎並不開心,只是和我寒喧幾句,留了電話,就和男生先走開了。”

  後來呢?我問道,對於娜冷淡的態度有點不解。

  “後來我打電話到她宿舍,等了很久她才來接,然後,就沒再聯繫了!”表姐說道。

  “這樣!從朋友變陌生人了!”我有點失落,不知道怎麼回答。

  “陌生人?!”表姐自言自語,隨後卻又笑着說道,“也算不得陌生人,去年她又和我聯繫上了,她在我們母校當了音樂老師了。去年有一天在QQ里找到我在市裡上班,叫我一起去看電影。”

  “我當時非常開心,從上次大學偶遇到她約我看電影,已經有四五年沒見了,既然她叫的時間離電影開場很緊了,我也顧不上吃晚飯,打的去找她。到了那之後,才知道,這部電影她看過,只不過剛好又想看,買了票,可一位朋友放她的鴿子,所以看到我在市裡,就嘗試叫下我,沒想到我這麼快就來了。”

  “你可以想到我當時聽到這樣的話的感覺。”表姐聳了下肩,形容着當時她的心情。

  “看完電影,我覺得應該禮尚往來,請她吃點東西,結果她挑了家很有小資情調的咖啡屋,從初中畢業后近十年時間,我們第一次真正重逢在一起暢談,可不一會,我就發現了問題,似乎她的話題一直是圍繞着她的生活,一點也沒有過問下我這幾年的境況!”表姐說,“後來我就索性就當個傾聽者,一直到我們結賬各自回家。”

  “後來,我又聯繫過她幾次,她總是推託說工作忙,現在基本上也就沒再聯繫了,真的成了‘’熟悉的陌生人了‘’!”

  “我想,時間、不同的環境,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這些決定你能交到什麼樣的朋友,你們的友情能走到什麼程度!”表姐看着我說道,“所以好好珍惜你現在的友情,這個時候的友情真的是最純凈,最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純凈的友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凈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