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的時候,我爸給我買了很多的作文選。

  我差不多都翻了個遍,我喜歡看記敘文,看過的幾乎也都能記得住,所以每回應試作文,我多是寫的記敘文,得分也還不錯。

  只是我發現了一個問題,那些應試的作文中,仿寫的得分高些。因為有時候,生活中的瑣碎小事,或者是我們觀察的不夠仔細,寫進作文中,似乎總不精彩。後來,就習慣了添油加醋,把作文選里看到的事迹套在自己的生活中,寫進自己的作文里。

  老師覺得不錯,可我心裡總歸有點不舒服,我想寫自己想寫的,想記錄生活中的真實。

  好像只有在學校有組織活的時候,叫我們寫一篇遊記之類的,才有點像寫自己的文字。

  到了初中,有一次,我終於寫出了屬於我自己生活中所經歷的真人真事,可沒想到,正是那篇真情實感的作文,給我一個不小的打擊。

  我寫的是我的小學老師,其中提到有一次小學老師生病了,我們幾個同學趁着放假結伴去老師家看望他。因為我們小學老師教我們的時候是剛畢業不久,年紀差距不算大,我們是在鄉間小鎮的小學,老師很快就和我們打成一片。我記錄著我們幾個同學怎樣提議,怎樣騎着自行車去老師家,老師見到我們時的驚喜表情......

  我的作文得到語文老師的認可,老師把它當成了示範文貼在了牆上。我當時很自豪,也很開心。

  可是才沒幾天,我就發現我貼在牆上的作文被別人亂畫了,有人居然在我的作文旁邊寫道:抄的,不可能有這種事!

  抄的!我的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侮辱,沒想到自己真實情感寫出的作文在同學的眼中是這樣的。

  這件事的打擊,導致有一段時間,我的寫作文的逆反心理,我按着作文選的記憶套用在我的應試作文里,似乎像是一種報復。

  只到,高一的時候,我的一篇寫實作文再次被老師當成範文在鄰班念,當鄰班的同學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我真的開心不已,心中的鬱結算是緩解了些。

  我覺得,寫作文,雖是要應對考試,需要寫作技巧,但出於真情實感寫出來的文字,才能算是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