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師手記(1) 558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手記(1)_558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58字  編輯:小景

 十年前的一天,小朋友在建構區中一邊拼搭雪花片一邊竊竊私語。Richard神秘地說:"你們知道嗎?Candy的名字叫史悅。"一個說:"啊,Candy也有中文名呀?"一個說:"唉,我早就知道Candy叫史悅了。"初次聽到小朋友直呼我的大名,一時還真有些接受不了。可是我冷靜地一想:"我常說和孩子們是朋友,憑什麼只許我直呼他們的姓名,而不許他們叫我的名字呢!我們不是常說要尊重孩子,對待他們要平等、民主嗎?"於是我特地在一天晨間談話中,對小朋友說:"平時都是小朋友介紹自已,今天Candy也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史悅,My name is Candy……"小朋友一聽都興奮極了,一下子變成了"記者會",孩子們問我的興趣愛好、生活……。在他們的眼裡:老師是多麼神秘呀!我高興地對小朋友說:"以後你們可以叫我Candy、史老師,也可以叫我史悅。"有的說:"我媽媽說叫大人的名字是不禮貌的,怎麼辦?"有的說:"那我們還是就叫你Candy吧,Candy也是你的名字,就像我們叫好朋友一樣。"大家都笑了。那一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和小朋友的心是貼得那樣的緊。 

  當小朋友在叫我的Candy或是史悅時,我都感到十分幸福,這種幸福來自於孩子與我的相互平等與信任。現在,他們都已走上工作崗位,只有美好的記憶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教師手記(1)558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手記(1)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