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根棍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棍子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根棍子 標籤:一根蠟燭作文

  在我的小學生涯里,教過我的老師有很多。我最不能忘記的是她的棍子!

  那時我讀六年級,我們班有多半的人是從家鄉的村小學轉去的。算得上比較老實。教了我們五年的語文老師被調走大家都有些不習慣,但是課還是得繼續上下去。新來得老師是個女老師,20來歲,虐微有些發胖,所以顯的臉很圓,另外她也很矮,比那時的學生高不了多少。

  上她的第一堂課大家都還很‘認真’,新來的老師大家都摸不准她的脾氣,誰都不趕輕易舉手回答問題,她也不着急慢慢的引導大家。當大家慢慢的適應她的講學時已經是一個星期後了。

  在新老師教學的一個星期里,每天都有很多作業,這讓大家很不習慣,但是她重來都不改。遇到一個不改作業的老師這恐怕是好多學生的‘願望’。但這個願望還剛剛處在萌芽狀態,就在第二個星期一被她給踐踏了。

  在學校里每個星期一都會升國旗,像往常一樣我們升旗之後坐在教室里嘰嘰喳喳的講述在星期天里發生的趣事!伴隨着高跟鞋的聲音,教室里也陸續安靜下來了。大家都把書放在客桌上,靜靜的等待老師的講學。今天的她有些不同,臉上沒什麼變化,但是手裡多了一根棍子!站上講台的第一句話更是把大家的心提高到了嗓子眼。今天檢查作業。啪,我心裡咯噔一下就知道今天着了。果然全班有十多個沒做,20多個亂做的這其中就有我。“你這個作業你自己看打幾個合適”。我也不敢說少了、怕她不依。那是我第一次被打手心,很疼!以前的老師是不打人的。

  在後來的學習生涯中我們也發現這老師也太嚴厲了,作業是越來越多,而且打人也越來越疼。後來大家也學乖了,她想打人也不是這麼容易了。但是大家也挺討厭她,私下裡總還是說她的壞話。她應該是知道的吧。在她教學的一年裡我不記得她換過多少根棍子,只是能看到黑板前的那張桌子已經被打出好多深深的印痕,快要畢業考試的幾天她也顯得很緊張,到處去找資料來給我們做,那幾天在她的嚴厲督促下我也很用功,所有的時間都用在讀書、背課文、做複習題上。考試的成績是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我本以為就我一個人考得很好,後來才知道全班五十多個人70分以下的沒有,十多個80幾分的,其餘全是九十多分。

  那天是我在小學的最後一天!我們在她的組織下開了個茶話會。沒有酒的熏托,我感覺自己也醉了。我捨不得!當所有考試捲髮下來的時候,好多人都不信這是自己的成績。在也沒有人說她“凶”了,有的只是深深的敬意。看着她站在黑板前那笑起來圓圓的臉還掛着的汗珠。我突然發現老師並不矮!還很高呢!

  高三:田浩

您正在瀏覽: 一根棍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