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行我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行我秀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一面旗幟,我們書寫夢想,高高揚起;

  青春是衣服捲軸,我們揮灑汗水,盡情潑墨;

  青春是一方舞台,我們張揚個性,綻放笑臉;

  我,要秀出我自己,秀出我的青春,秀出我的活力。然而,我“型”我不秀,我“行”我才秀。

  2001年“超級女聲”的舞台上出現了個“春哥”——李宇春,她那中性的打扮,不羈的性格吸引了太多太多的人,於是出現了千千萬萬的“玉米”,他們紛紛稱讚;哇塞!春哥好有型呀!很快地在各種各樣的選秀節目中出現了諸如“夏哥”、“秋哥”、冬哥“之類的選手,一樣蓬鬆的短髮,一樣迷離的眼神,一樣難分男女,一樣的“動聽歌喉”。她們將模仿春哥的旅途進行到底,但他們只看到了春哥的“型”,恰恰忽視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春哥的“行”!君可知春哥有帶磁性的女中音?君可知春哥仍刻苦練唱功?君可知春哥舞蹈剛勁有力?更令人大跌眼睛的是,快樂男生的舞台上居然又出現了“菁姐”,唉!此“型”非彼“行”,實在讓人哭笑不得。不禁讓人感嘆;春哥曾哥章魚哥,哥哥都是傳說;菁姐鳳姐芙蓉姐,姐姐都是神話。

  娛樂圈如此,文化圈更是讓人無奈!

  自韓寒《三重門》出版后,一時聲名大噪,韓寒雖各科紅燈高掛,中途退學,但那文字功夫倒真不是蓋的,一篇《杯中窺人》讓評委刮目相看;參加作文競賽,前兩名居然都是他!原來他寫完一篇,時間還早,隨手在背面又寫一篇,兩篇都頗得評委青睞。而成名之後,他的文筆更加犀利,評價社會現象,一針見血,切中要害,針砭時弊,頗具慧眼,被人稱作是中國社會的代言人,而他只是淡淡的說:“我只是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而已。”多麼個性!如此一來,有人便按耐不住了,韓寒多牛,在博客上隨便說兩句,就引來數萬點擊率,我也去說說去!於是就有了這樣的雷人話語:“往前看五百年,往後推五百年,還沒有人比得上我的!”“天沒有黑,天已經黑了。”這樣的“詩句”還被認為是“我寫詩的風格有點像顧誠,又有點像席絹,但他們都不如我!”哦,天啊,雷得我外焦里嫩,這天到底是黑沒黑,顧誠不如你?席絹什麼時候也寫詩了?如此雷人雷語怕也只有鳳姐敢說了。拜託,您好好看看人家韓寒那水平,別再口出狂言了,行不?讓人無語又無奈。

  統觀整個社會才發現,有太多人都誤解了“型”與“行”的含義,張揚個性不是菁姐的嗲聲嗲氣,不是曾哥的魔鬼“綿羊音”,不是鳳姐的口出狂言,更不是LodyCaCa的“肉片裝”,那只是“型”,典型,是極度無知的表現。

  我們的青春,不要言行出位,不要吸引眼球,不要搞怪,不要狂妄,我們只要真才實學,只要謙恭虛心,只要展現真實的自我,我“型”我不秀,我“行”我才秀!

  河南省南陽市西峽縣第一高級中學高三:盛宏宇

您正在瀏覽: 我行我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行我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