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長的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時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光年逝水,不由的回想起了那個慢慢遠去的94年——我從一個普通的小城市裡里誕生了。在不知不覺中,我度過16歲的花季,依稀記得兒時的生活,是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也是心底里最可叫人懷念。

  時間在不停地流逝,生命在不息地運轉,我們也學會在流逝與運轉里成長,慢慢的也是該上學的年齡了。我和其他人一樣,被送進了學堂,開始了學習生涯。從步入幼稚園,到踏入小學;又從小學邁入中學時代,再到以後的大學生活。在這漫長又短暫的幾年裡,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當我和那麼多同學接觸后,我才意識到了自己的平凡。但我相信:一顆再微弱的燭光也可以照亮黑暗,一滴再小的水珠也可以折射五光十色的美麗,一株再柔弱的小草也可以喚起春天的希望。我是平凡的,但我也有不能遮住的美麗——我有屬於我的符號。

  我希望永遠也不要失去童年時代的那種快樂、天真與朝氣蓬勃。在這漫長的十幾個年頭中,許多的記憶已隨着歲月的侵蝕而悄然而去,惟有成長的足跡——那記錄著你的所得所失的足跡,永遠不會磨滅。

  小時,我會因為撿到一枚硬幣而欣喜若狂,理由是因為我終於可以當了一次兒歌中的那位撿到一分錢的小朋友;如今,長大的我也會撿起路上的硬幣,理由是——那上面有國徽。那上面有國徽,有我們的民族自尊心。

  小時,我會在課堂上因為老師的一個錯別字而舉手,不到老師“投降”決不罷休;如今,即使老師在黑板上出現了錯誤,我也不會打斷老師的講課,下課後,再和老師一起討論。

  成長像一杯芳香四溢的茶。入口也許很苦,因為失去了童稚,失去了那份堅持“真理”的勇氣,失去了一份“崇拜”的心靈依託。但你隨即會發現這茶的醇美、芳香、回味悠長,因為得到的也很多:民族自尊心,恬靜而悠長的處事態度,決不盲目理性,也許有點偏執,一顆日臻成熟的“仁愛之心”……

  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天津天津師範大高三:時尚b一boy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