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班的鳳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鳳姐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鳳姐是天,鳳姐是地,有了鳳姐,頂天立地;鳳姐是風,鳳姐是雨,有了鳳姐,呼風喚雨。 ——題記

  誰都知道,紅樓夢裡面有個了不得的鳳姐,犀利精明,一手掌管賈府整個的財務。要生在當代,恐怕國務院的財務部長也得對她敬畏三分。“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如今,咱班出了一位論人品論才幹都首屈一指的人才,姓楊,名曰芳鳳,咱稱之為“鳳姐”

  咱班的“鳳姐”,乃掌管公共區的一把手,每天早自習鈴聲剛響,教室里便會立即回蕩起“鳳姐”的戰鬥指令:值日的同學下去掃公共區。然後伸手一揮,拿起垃圾桶,衝鋒在最前面。都說“民以食為天”,然而“鳳姐”絲毫不顧空空如也的肚子極不耐煩地哀鳴,就那麼無情地端起撮箕,從公共區的這邊掃到那邊,又從那邊橫着掃去,懷着不掃完垃圾誓不罷休的決心,帶領着四名戰士,將公共區打掃得乾乾淨淨徹徹底底。也難怪,隆回一中就數咱班那塊地皮最乾淨。真難得,“鳳姐”作為一名領導,竟能如此放下架子以身作則,與我們這群老百姓同甘共苦。因此我們的掃地熱情全部被他給激發出來了。

  每次跟在鳳姐後面,內心總會得到他高貴品行的洗禮。有幾次掃完衛生,收拾傢伙上去,鳳姐總會拿着垃圾桶,沿途看到哪裡有顯眼的垃圾,不管是哪個班的管轄地盤,他都會彎下腰,伸出自己的高貴的手,輕輕拾起垃圾,口裡嘟囔着搞衛生者不徹底不負責。難怪別人都說:“瞧,那就是楊芳鳳,年級道德標兵,多有人品!”

  “鳳姐”在學習上也是出類拔萃,儘管自己英語底子差,各科基礎不算好,但在前行的路上,他總是鼓足勇氣去浪里淘沙披波斬浪。英語課後,他率先衝上講台去問老師題目,英語筆記密密麻麻,字典的邊頁都被他摸黑。課堂上常有他自信的雙手高高舉起搶答老師的提問。功夫不負有心人,鳳姐的英語成績如今已是班上的一支獨秀。案頭,他總會擺放着一本《詩詞鑒賞》,閑來翻一翻,不經意間,出口成詩,讓人只能感慨:腹有詩書氣自華。鳳姐的數學同樣令我驚嘆,每次屈身請教,一首歌的時間過後,便有一個熱滾滾的答案出爐。敬佩之心不禁又一次油然而生。

  說實在的,我格外尊敬“鳳姐”。搞完衛生,他挺身而出當擔起倒垃圾的苦活;課餘時間,他為同學耐心講解題目;籃球場上,他留下矯健身姿;休息時間裡,他為大家唱林俊傑的歌曲。

  這樣的“鳳姐”,怎能不令我們敬佩呢!當然,最後附帶一句,這個“鳳姐"是一位鐵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鳳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鳳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