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活着的態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的態度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一段時間在雜誌上看到這樣幾件事:一個日本人因為心臟病給他做了外科手術,出院時醫生給他看賬單,他突然怒氣攻心而死亡;兩個美國律師吃飽了沒事做,在辦公樓里賽跑,其中一個近視眼撞破了玻璃,從摩天大樓里飛出,死了;一個名叫凱拉的恐怖分子在寄郵件炸彈時沒付足郵資,郵件被蓋上“退返寄件人”的郵戳退回,而他忘了那是炸彈,於是打開郵包,被炸成碎片。 

  人生真的很無常,誰都有可能交好運,誰都有可能走霉運。只有“現在”是最可信的。從這個意義上說,眾生真的是平等的,王子在日光浴,乞丐也在曬太陽。每個人都有追求的權利,有享受的權利。也許有些人想要的結果是一樣的,但過程會很不一樣,然而那些嚷嚷着享受過程,不在乎結果的同胞們的真實想法真實這樣的嗎?難道不會失落嗎?也許那只是為自己沒有能力完成找一個解脫的借口。享受結果是無罪的,沒必要抱有負罪感,那也不是部分人的奢侈品。 

  如果,還有什麼區別的話,就是你是用多大的心來享受,當下的生活——同樣一個橘子有人幾口就囫圇吃完,有人先閉目嗅它的清香,提神,然後剝皮,欣賞它很美得造型,一瓣一瓣地吃,慢慢地嚼,舒緩地咽……如果人生有什麼不同,從對待一個橘子的態度里就可見一斑吧!所以,放下姿態來享受是難得的幸福,自己又何苦為難自己呢!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態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的態度 暫無評論